接著這個東西也是我沒煮過的:螃蟹。

照片 329.jpg 

 


話說某天,同事在討論螃蟹,說現在是吃藍蟹的季節,結果下班後我就跑去超市買藍蟹(衝動型的人),因為沒概念,還跟老闆說,我要兩隻,他說:兩隻?!我們沒賣兩隻,都是半打或一打!所以我就買了半打啦~回家的路上螃蟹還在紙袋中磨蹭.....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來紐約後,有幾樣菜都是第一次碰,除了上一篇講的長瓜外,還有這個東西:腰子

 照片 010.jpg

某天,又是心血來潮,想吃腰子,就跑去超市買了兩片(奉勸各位,還是別太心血來潮的好)。


本來想說,應該切一切炒一炒就好吧,阿還好我煮之前上網查了一下,發現要把腰子白白的地方去掉,要不然會很騷,所以我就很努力的切掉白白的地方,哇,整個廚房瀰漫一股騷味,然後腰子切片、劃幾道開口(切花),煮水、川燙腰子,又煮了花椒水,把腰子放進去又泡又洗,做完這些,大把時間已經過去了。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接下來這道菜,只是某天心血來潮隨便亂配的。就叫蕃茄炒蛋+長瓜煮肉好了。

照片 011.jpg 


蕃茄炒蛋應該不用多說吧,就是先炒蛋,然後盛起來,換炒蕃茄,還要加點水跟蕃茄醬,把蕃茄煮糊後再把蛋加進去。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接下來介紹一連串的食譜好了。首先登場的:噹噹噹~墨西哥捲~

照片 007.jpg 

這是一道很方便的食物,最適合懶人,但首先要材料準備齊全,全部都能在老外超市買到。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又好一陣子沒寫網誌了......近況報告一下好了。


昨天CK剛飛到英國出差,兩個禮拜都得自己一個人過,最近下班後忙的就是大陸出版社的兒童雜誌翻譯,翻譯這東西還有很多要學的呀,而且不同年齡層的讀者,翻譯使用的語言也不同,所以每次都花很多時間...>"<...至於之前幫尖端出版社翻譯的小說,會在十月或十一月出版呢~有點期待~ ^^;;;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照片 010.jpg 

 

有新照片囉~

 

包括6/13去唱歌慶生,還有6/20去費城坐蒸汽火車+小hiking~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照片 197.jpg 

 

這張照片存了很久一直都沒寫...今天就算來清倉庫的。

 

話說很久以前,我的嘴唇長了我這輩子的第一個...破洞,也不知道為什麼,就莫名其妙破掉了,然後變成白白的一個圓圈,吃東西、喝東西、講話都超痛,因為從沒長過這種東西,也不知道怎麼辦,想說過幾天就好了。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plants vs zombies3 

↑第一個場景,白天的前院

 

噹噹噹~這就是我翻譯完後整個沈迷的遊戲~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咳咳,我終於又冒出水面了~

照片 344.jpg 

 

前陣子都在昏天黑地的忙翻譯,真的是翻到快翻過去,連假日都不敢太晚起,一心想著「該翻譯了、該翻譯了...」還好,我已經把小說的翻譯交出去,現在剩下固定每個月的兒童雜誌翻譯~小說聽說今年十月或十一月會出版呢,然後我自己的新小說在跟編輯小討論後也已經想好要寫什麼啦~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達賴喇嘛來紐約會見異議人士、學者教授、中國留學生等人,我也就去採訪一下啦~

5/5看達賴喇嘛 

 

這是第一次見到達賴喇嘛,他本人比我想像得高耶(奇怪,為啥我會感覺他矮矮的),然後他也挺幽默的,一直自嘲自己被中共稱為「魔鬼」。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