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

正用中正機場的電腦上網,一小時後,我將飛往紐約。

兩個禮拜的時間太短,許多想見的朋友還是沒見到,跟家人在一起的時間仍覺不夠,但還是覺得很開心,這趟回來,天天東奔西跑的,算是有充分感受到台北的氣息。〈紀念品之一:過敏兩個禮拜到現在還沒好的鼻子〉

曾在國外工作,如今回到台灣的朋友常常會說,台灣雖好,但他們還是想念美國的生活;台灣雖是從小生長的家鄉,可是美國擁有更好的未來。我將這番話轉述給在紐約的朋友,他問我:你呢?

我呀,對一個在華人公司上班的人來說,在美國是不是有更好的未來我還不敢肯定,但身在美國,是比較有世界觀的。只是每一次我回到台灣,臨離開時,我都會覺得有部分的自己還留在台灣。台灣在情感上是無法割捨的地方,有太多家人、朋友跟回憶。但美國也有工作和朋友等著我,有許多計畫等著我回去一同實現。每當站在機場這個交界點,我就感到內心在拉鋸,留學前,我從未發現原來機場是這麼討人厭的地方;那些家人或好友從視線中離去的背影,那一個個不知何年何月才能再見到的背影,令人印象深刻。

不到一小時後,我又要離開了,在紐約的朋友,要好好對待我喔!在台灣的朋友和家人,要好好照顧自己喔!我自己也一定會保重的,雖然每次聽到大家對我說保重而不是輕鬆的說再見,總會有點心酸,但不論在哪,我當然會努力不讓大家擔心的啦~


ps. 回紐約後荒廢許久的部落格應該就有時間好好充實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