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總會這樣想:最好不要給我大新聞,要不然我那一整天會緊張得要死,腦細胞死好幾萬個,就像美國史上最嚴重校園槍擊案的那天,我整天聯絡維吉尼亞理工大學、追槍手新聞,到了當天晚上確定槍手是韓裔後,接下來的整個禮拜還是不得安寧;可是每當新聞荒的時候,又很希望來點大新聞,要不然都是無聊死了的消息......

結果最近嘛,已經在追美國總統黨內初選的新聞了(下禮拜1/3愛荷華州首先舉行基層黨團會議),結果今天本該代班而不太需要編譯新聞,總歸應該會是比較輕鬆的一天時,當我一到辦公室,看看skype上同事和老闆們說了什麼事,首先跳進眼裡的:布托遇刺身亡!(我還楞了一下....這是在開玩笑嗎?)等到我打開Yahoo新聞首頁,看到斗大的Pakistan's Bhutto assasinated,我才驚醒,然後在心中喊了一個:「靠」....接著就是....腦細胞大量死亡的一天.....

然後現在要下班了...呼......................美麗的女前總理,您安息吧。

然後呀,也覺得台灣的新聞真的是很不關心國際消息耶,CNN一整天都在報這件事,美國各大報也是極力報導,當然這也跟巴基斯坦和美國之間的關係有關啦,但台灣媒體的首條新聞都是馬英九、陳水扁等的政治新聞.....美國這麼大,也是常常在報導國際新聞或是把國際新聞放到首條呢~而且布托被殺這麼大的新聞,不是只影響到巴基斯坦、將可能造成巴基斯坦長期動亂而已,還影響了全球油價、股市、恐怖組織勢力......等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