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事件之四(完成日期:)2002.10.23

                 無名火(上)


    隔著幾戶人家的陳老太太家裡,出現了令人毛骨悚然的景象!

    最先察覺不對勁的是住在陳老太太隔壁的洪老先生。洪先生與陳太太都是獨居老人,雖在此人情味頗濃的鎮上,兩人的生活倒不寂寞,不過由於皆是鰥寡孤獨者,所以總會不定時的關心對方,到彼此家中坐坐。


    今早,洪老先生瞧見插在信箱裡的報紙尚未取出,難得陳老太太睡晚了,想叫她起床。

    不過門鈴響了好幾聲,都沒見陳老太太回應。

    不應該是這樣的呀!洪老先生心想。陳太太的腳踏車還在門外,而且一大清早鎮上的商家都還沒拉起鐵門呢!照理說她應該在家的。

    於是,洪老先生又擒了幾次電鈴,等了許久,仍舊沒反應。

    這時一股不好的預感浮上洪老先生的心頭,他正想走向幾公尺外的鎖匠家,請他幫忙時,卻突然嗅到一陣焦味。

焦味原本淡淡的浮在空氣中,洪老先生一時之間分辨不出從何處傳來的;隔了幾秒,味道驟然轉濃,老先生一驚,急忙搜尋來源處,這時才瞥見一縷烏煙自陳老太太的屋簷下飄出;黑黑濃濃的煙,擴散得越來越大,像一個張牙舞爪的惡魔,正露出邪惡的表情對著洪老先生冷眼狂笑。

洪老先生嚇傻了,他頓了幾秒,才飛也似的衝到鎖匠家,咚咚咚大力應門。

「不好了,不好了,陳太太家起火了!快幫忙撬開門啊!」

原本睡眼惺忪的鎖匠,一聽到此語,立刻二話不說的拎著開鎖工具出門,連件外套都沒來得及披上;他三步併作兩步的來到陳老太太門前,熟練的拿出萬用鑰匙,再用鐵絲在門孔中鑽鑽扭扭。

此時鎮上大部分的人都已被洪老先生的喊叫聲驚醒,大家一傳十十傳百,不一會功夫,陳太太門前已聚集一堆人,大家有水桶的提水桶,沒水桶的拉水管,沒等門弄開,已先胡亂往陳老太太的院子裡潑水,不過因為房子與門的中間隔著不小的庭院,因此房子裡的火還是繼續燃燒。而其他的人則握著滅火器,預備鐵門一撬開,便馬上衝進去滅火。
小畢和貓貓也在圍觀的人群中,尤其是小畢,這次只是趁著難得的連續假期跟隨爸媽回外婆家玩,順便邀貓貓一起作伴,可是怎麼樣也沒想到會遇上火災,而且地點還是在從小印象中就很慈祥和藹的陳奶奶家。
很快的,鐵門開啟後,洪老先生推開門,帶頭踩進已濕答答的院子,而大夥此時才清楚的看到,起火的是一進門的客廳,火光映在燻黑的玻璃窗上,還是炙烈得嚇人。
七手八腳好不容易將火撲滅後,消防車才到達,大家雖然抱怨消防車來得慢,但也慶幸沒有造成重大的傷害,頂多只燒掉了三分之二的客廳。
就在每個人都鬆了一口氣的同時,洪老先生想到了陳老太太。
「你們有人看到陳太太嗎?」洪先生急切的詢問大家。
大夥你看我我看你,都只是一個勁的搖頭。這就怪了,火燒成這樣,陳太太在家的話,沒道理還在睡覺啊,還是她被嗆暈了過去?
消防員一聽到可能有人在裡頭,立刻穿越還熱烘烘的火場,到達更裡邊的臥房搜尋。
小畢也四處察看著,突然間,一團黑色的物體快速越過小畢眼前,三兩下的功夫,牠便收起翅膀,停在隔壁屋前大榕樹的樹梢,眼睛也與大多數人一樣,盯著方才著火的屋內瞧。
「那是烏鴉嗎?」小畢用肩膀推了貓貓一下,要她也看看那隻鳥。
「應該吧。看起來很像。」貓貓聳聳肩。
「台灣是不是只有星鴉?」
「不知道,我對鳥沒有研究。」貓貓仍舊搖搖頭,不過隨即想到什麼似的,質問式的說:「現在你還有心情關心鳥?」
「有些起火的原因跟烏鴉有關阿,」小畢趕緊解釋。「在歐洲,寒鴉這種鳥類對會發光的東西特別感興趣,牠們會將任何一樣牠喜歡的東西啣回巢中,有時候叼了根未熄的香菸回去都不知道,最終釀成令人不解的火災,因此以前寒鴉被視為邪惡的象徵。而且大部分的鴉類都有這種習慣。」
「那麼你是說這場火……」
貓貓的語音還沒落完,屋裡就傳出男人的驚恐喊叫聲,令人膽戰心驚,不敢預測消防員是否看到陳老太太的屍體。
結果令大家更感意外,因為現場立刻被封鎖,沒多久,連警車都到了。就在大夥都摸不著頭緒,想從誰的口中問到實情時,一個消防員總算鬆了口:陳老太太房裡發現一具屍體,一句上半身已被燃燒殆盡,就像剛被火化,只留下兩隻手掌與大腿以下兩隻腳的無名屍體!但是奇怪的是,房裡除了屍體軀幹部位的地板有焦黑情形外,其他地方皆完好如初,令人匪夷所思。
此外,在察看之下,也查出起火點位於客廳另一扇窗戶的陽台邊,陽台上既沒有放置燭台也沒有電器用品在附近,而煙灰缸垃圾桶也都擺在客廳的另一頭,且因為位置以及沒有發現可疑物的關係,初步排除人為縱火的可能。因此起火原因還在調查中。

而接下來的幾天,小鎮就像籠罩在無名殺人魔的陰影中般,時時充滿恐懼與詭譎的氣氛。大家都害怕自己有一天會莫名其妙的被火燒死,不管那場燒光陳老太太(雖然DNA檢定還沒出來,不過依據陳老太太這幾天就像失蹤般沒再出現來推測,那具無名屍體八成就是她了)的火是人放的還是鬼放的,總之一想到被那種可以融化身體的火侵襲著,就可以讓大家睡不著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