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

本來上禮拜陷入「大選倦怠」,不論對美國大選還是台灣大選都提不起勁,沒想到這禮拜從天上掉下來這麼一個八卦新聞(史先生,不好意思,把我的快樂建築在你的痛苦上,喔,不,誰叫你召妓呢?ˋ(′_‵||)ˊ我應該要說抱歉的是史太太)整個讓我原本吃中飯後想睡覺的時間都不愛睏了~然後也讓我見識到美國媒體的八卦實力~

話說這位紐約州長史匹哲(Eliot Spitzer,也有翻譯斯皮策、思必策...等)早年可是極力掃黃出了名,沒想到栽在FBI手中,而且人家一開始還只是要調查賄賂案(因為史匹哲將買春的錢匯入一個空頭公司,FBI以為其中涉嫌收賄),反正還記得大前天吧,剛吃完中飯要回去幹活,瞄了一眼CNN,咦,Spizter上電視?這在幹嘛?阿?什麼?involves with prostitution ring???這可是大新聞阿!我嚇了一跳,趕緊回到座位上開始查yahoo! News,然後很緊張的開始編譯,剛抽煙回來的洪浩也習慣性的看了一眼CNN,停了一下,很快轉頭對我說:你看了嗎?我說我正在寫!!!(全身緊繃)

不過剛開始只知道他涉入性交易案,還搞不清楚是啥事,因為「紐約時報」也只寫他被抓到,大概半小時後當我已經把新聞快訊發佈出去時,重查了美聯社,它也更新了,阿!原來史匹哲是客人阿!!

就這樣,全美媒體陷入「史匹哲熱」,而且這齣好戲還很盡責,天天有新發展,首先是當天下午史匹哲就召開記者會,可憐的她的美麗太太,看起來應該是很漂亮的,但居然還要陪著先生開道歉記者會,看得出她非常鬱卒.....只是這個記者會史匹哲對召妓一字不提,然後共和黨就開始要他下台,史匹哲還因為身為支持希拉蕊的超級代表,間接連累到希拉蕊的選情...接著更精彩啦!!史匹哲決定下台,還要求減刑、紐約誕生第一位非裔盲人州長David Parterson、服務史匹哲的應召女郎"Kristen"真實身份曝光,她的照片滿天飛,然後第六號客人被披露是英國最富有的男人.....(根據法庭文件,涉案的共有十名客人,史匹哲的代號是「九號客人」)

所以我編譯起來也特別有勁..XDDDD..坐在我前面前面的洪浩也天天非常關心,說地鐵上大家都在討論阿!CK也說他上班時大家報紙的頭版都是史匹哲的照片!啊我也見識到美國媒體八卦的實力,尤其是率先披露醜聞還有訪問到「女主角」、22歲名為Ashley Alexandra Dupre的紐約時報,真是厲害呀!洪浩說這個"Kristen"在曼哈頓的住宅底下全擠滿了媒體,嗯嗯,看到CNN的現場畫面了,真是壯觀~XD

除此之外,媒體還找到法庭文件,逐一寫出一至十號客人的交易過程,還有應召站Emperors Club VIP的運作模式啦、Kristen的背景啦、如何在三天內丟掉州長頭銜啦...五花八門什麼都有,CNN的主撥也問:這個應召女郎以後是要演電影,還是出唱片?話說CNN的街頭訪問,一位路人說,紐約有很多老鼠,但這隻(史匹哲)是最大的!

不過呢,今天新州長帕特森站出來呼籲啦,要大家回到正軌,嗯可是我看大概像陳冠希的豔照事件一樣,還要再吵一陣子吧,話說那些在Kristen公寓前的記者還沒堵到人阿!其他的客人身份也還沒曝光、史匹哲也還不知道要被判什麼罪呢!

最後轉錄一個昨天看到著中國時報新聞,蠻有趣的:

中國時報 2008.03.13 
史匹哲召妓 男人嘲弄女人狠批
王良芬/紐約12日電

     紐約州長史匹哲嫖妓醜聞延續發酵,美國談話節目爭相評論,兩性看法頗有差距,晨間「觀點」的畢荷女士說:「男人真噁心,威而剛正在摧毀我們的政府!」,而深夜「今夜秀」主持人賴特曼則調侃說:「我的天,我們抓不到賓拉登,倒是逮了史匹哲。」

     在《紐約時報》網站報導史匹哲嫖妓的新聞後,全美媒體陷入興奮的戰鬥情緒,因為披露時間是下午,男性評論員搶得先機,首先開砲攻擊執法單位,辯稱嫖妓是「沒有受害人的犯罪」,似乎在幫史匹哲緩頰。

     前柯林頓總統的軍師,轉任CNN評論員的卡維爾(James Carville)懷疑說,史匹哲可能被設計了,當今之計,還是不要辭職的好。MSNBC的卡爾森(Trucker Carlson)說,整個事件太誇張了,他質疑史匹哲的金錢來源,卻對其道德敗壞未置一詞。

     這些男性的評論觀點一直持續到午夜,深夜脫口秀的主持人都拿史匹哲作文章,嘲弄、同情的成分大於斥責。名嘴史都華說:「史匹哲僅是第9號客人,這太遜了!而排名在史匹哲之前的8個人,究竟是何方神聖?」

     但等到次日天亮,女性談話節目開始反攻,NBC「今天」的談話主題是「秘密生活:權力等於濫交?」大談男人為什麼出軌?節目邀請了前新澤西州長夫人黛恩.麥格瑞維,麥格瑞維之前遭同性戀情人勒索,終至婚外同性戀情揭發,最後下台辭去州長職務。

     黛恩.麥格瑞維說,在檢討男人為什麼出軌,好像是在說作妻子的有什麼不是,這和罵遭強暴的女子有什麼不同?黛恩昔日處境一如史匹哲妻子,其中憤怒、難堪不為外人所知。

     ABC「觀點」節目的五位女主持人長年不合,私下勾心鬥角已久,但在討論史匹哲召妓事件時,五位娘子軍齊心聲討,批鬥史匹哲毫不留情。她們一致認為,史匹哲的妻子和三個女兒最可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