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誌一個禮拜沒更新,話說這一個禮拜我快忙死了,西藏暴動使得每天的新聞量暴增,還加上臨近台灣大選,藍綠兩營全面出動,然後遇上藏民大暴走,還有大陸人大會議閉幕,兩位總統候選人湊熱鬧去批評胡錦濤還有聲援西藏,整個快把我忙到手要斷了......

先來一段澳洲旅客所拍攝的3月14日的拉薩畫面,似乎是昨天才讓媒體播出的,看到有傻眼,真可怕,這澳洲人也太勇敢了吧(之前只有看了大量的圖片還有軍隊鎮守畫面而已):


好在的是,這週我不太需要管新紐約州長David Paterson的婚外情,但這位州長也太圈叉了吧,某報說他上任不到24小時就有醜聞,反正他怕被人挖出自己有過婚外情,先自爆了,而且他老婆也搞婚外情,阿這位州長的婚外情對象還不只一人.....

anyway,有關這西藏、甘肅、四川藏民暴動事件,一開始中國的消息很無關緊要的感覺(反正從中國那邊是不會有啥詳細內容的),直到海外媒體大肆報導,才整個爆發出,雖然中國批評西方媒體顛倒黑白,全都是報不利中共的內容,但我覺得外文媒體算公正,沒錯啦,一開始西方媒體的確一面倒稱藏民在和平遊行後才爆發暴動,然後中國政府派兵鎮壓,不過倒也有提藏民砸車、打人、放火事件,且若說死亡人數,會同時引用中國官方說法以及海外西藏組織的說法,想報西藏的情況,會訪問遊客、店家、專家、官員或是自己努力去拍畫面(雖然中國很快就禁止幾乎所有媒體進入西藏),而且全球各地掀起支援西藏、抵制奧運的示威活動也是事實。

再來一段好像是3月18日義大利遊客拍到的藏人打漢人的畫面:


相對來說,中國媒體(不包括香港部分媒體),尤其是中國官方說法就顯得在為自己辯護,當然我相信這次的事件裡有不少無辜的漢人成了藏人的發洩對象,也認為加派軍隊進入西藏有必要,因為騷亂嘛,想趕快平息也是應該的,不過是否該用高壓手段鎮壓(是不是真的有藏民被軍警槍殺還是爭論點)、是不是中國的西藏政策失敗、是不是真的是喇嘛集團策劃的,還有討論空間~達賴喇嘛說這是藏民長久以來的積怨爆發出來,中國長期漠視西藏的需求、不願溝通,也是事實吧。

另一方面,台灣的報導當然(?)也是一面倒傳達中共武力鎮壓的情況,反正要看西藏情況的全貌,得各方報導都瞧瞧才能多少拼湊出吧。

以下是3月16日台灣三立引用美國CNN畫面的報導:

最后是加拿大CTV電台兩台灣裔記者進入甘肅所拍到的千名藏人騎馬欲衝入政府辦公室,卻遭到催淚瓦斯驅逐,最後在一學校撕毀五星旗,換上西藏旗幟的畫面

不過結論是.........從大學就一直想去西藏阿,到現在還沒去過,等老了不能適應高山症更去不了啦!而且重點是學過的藏語都忘光了...(謎:難道大學的時候去學的藏語就可派上用場?)

嗯,我的網誌該不會因為這篇被大陸封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