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料理蓮藕,也是這四年來第一次吃蓮藕!話說最近比較常買一些「冷僻」的東西,好啦,冷僻的程度是看我會不會煮來區分的,比如說筍子、蓮藕、芋頭(還好以前在台灣有切過,嚐過切完手超癢的滋味,所以這次戴塑膠袋切,但也還是超硬超難切的,喔,我這沒有菜刀,切大小東西都用一把水果刀),以後還想買些山藥、牛蒡來試試看。


火大,怎樣調都沒辦法旋轉......


總之ㄋㄟ,這第一次煮蓮藕當然還是憑本人的想像來煮,喔,加上一點阿嬤的越洋電話傳授啦,煮完以後發現超、好、吃!!!比上次的芒果豬肉還好吃!(ㄟ?芒果豬的食譜好像還沒PO出來耶)

材料:蓮藕兩根、豬肉絲半磅、大蒜、冰糖、蠔油

作法:

1.豬肉+切塊大蒜下鍋、加蠔油炒到半熟,裝起來放旁邊。

2.蓮藕切片、下鍋、加點水、加冰糖、加蠔油,煮到一個程度後(到底是什麼程度,各位自己憑感覺),把剛剛的豬肉加進去,把肉煮熟。

3.煮完了。喔,我煮完後湯汁變濃稠,ㄍ一ㄠ ‧ㄅㄥ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