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檔的日劇中,最讓我驚豔的就是「Last Friends」。



當初是衝著卡司才看這部的:長澤雅美、上野樹里、錦戶亮、瑛太、水川あさみ,至於淺野妙子雖然是著名編劇(神阿,請多給我一點時間、無瑕的愛、大奧),但因為沒看過她的作品,所以對我來說不是個吸引力。

不過,「Last Friends」才看了第一集,就已經決定要繼續追了!!目前看到第三集,劇情一步步複雜,仍舊很有吸引力!

長澤演的美知留是個家庭破碎、嚮往愛情的女孩,而她的男友宗佑(錦戶亮)卻具有強烈佔有慾+暴力傾向,美知留學生時的好友、同時也暗戀著美知留的瑠可在得知宗佑的暴力後,挺身而出保護美知留,但在一旁默默注意瑠可的,卻是她的室友タケル(瑛太)....(其他角色的感情糾葛還沒看到)。

雖然是劇情已經很難有新意的愛情劇,但每個角色的個性不同、背景不同、苦惱的事情也不同,加上家暴、同性戀的題材,交織出一個不一樣的故事,其中最讓我訝異的就是:上野樹里!!!剛開始看的時候我還一直找,到底上野樹里在哪?直到快結束了我才驚覺,那個短頭髮的陽剛女子不就是上野樹里嗎??(驚x100倍)因為交響情人夢、櫻桃小丸子、人生補時裡上野樹里全都是一個樣:清湯掛面頭、口齒不清、呆呆的,怎麼突然搖身一變嗓音低沈、動作大辣辣的個性女生了?另一個印象深刻的就是錦戶亮演的陰沈暴力男子,真的有恐怖到..........................

至於其他角色就沒多大差別,尤其是長澤雅美,實在是這種類型的角色演很多了,只是人生背景不太一樣而已,想想第一次看她演戲的「逃亡者(Run Away)」中,短頭髮的她跟往後演的戲比起來差別還比較大。

以下是這部戲的片頭,配上宇多田光的「Prisoner of Love」非常搭!!



另外這檔還繼續追的日劇有料理仙姬(衝著蒼井優還有美食)、Around 40(衝著藤木直人+天海佑希)、謎(衝著編劇蒔田光治,因為我超愛「圈套」這系列日劇)。極道鮮師3雖然三浦春馬讓我驚豔,因為之前看他的「14歲媽媽」裡他還是個很不會演戲、又是演個性彆扭羞澀的青年,沒想到極道裡他變成「老大」,但因為極道劇情了無新意,追不下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