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要吃喜瑞兒的時候,男朋友發現牛奶過期兩天,問我還要不要喝,我愣了一下,因為我記得應該是明天才到期阿!不過當下我覺得,才過期兩天沒關係啦!後來仔細一看,牛奶盒上有兩個日期,一個是Sell by May 25,一個是In NYC Sell by May 22,而今天是5/24,男友立刻很有行動力的上網要查到底哪個日期才正確~


記得以前在印地安那唸書時有討論過這個問題?不過忘了是在哪裡看到兩個日期了,總之似乎是牛奶運到當地需多花一些功夫,所以才把到期日提前了。

總之,男朋友上網查到這個網誌(http://gothamist.com/2008/02/07/milk_2.php)裡頭有這段話:

New York City is the only place in the state and one of relatively few in the country that has its own dating system for fluid milk, which may legally be sold only up to 96 hours after 6 A.M. on the day after pasteurization. The rule is the same for whole, skim or low-fat fortified milk.

 

According to Charles Reisberg, Assistant Commissioner of the Department of Health, the four-day period should allow the consumer three additional days during which the milk will remain in good condition. ''We know that at seven days after pasteurization there is a lessening in quality, even with milk properly refrigerated at 45 degrees,'' he said.

Outside the city limits the processer determines the expiration date.

也就是說,紐約市在紐約州裡是唯一一個、就算在全美也是少數擁有自己的牛奶日期系統的地方,它規定不論是全脂或低脂牛奶,在做殺菌處理的當天早上六點后的96小時內(四天內)必須售出。然後又根據美國衛生署副署長Charles Reisberg的觀點,在保存良好狀態下,消費者在最晚購買期那天買了牛奶後,還有三天時間可以飲用,也就是,殺菌處理後的第七天是牛奶到期的日子。

這個網誌也提到其他看法。

紐約市衛生署發言人John Gadd曾說,運送到紐約的牛奶可能有一段的運送時間沒冷藏,所以一般到期日是11或12天後,而紐約市則認為9天後較符合實際情況。但紐約州乳製品(局?)發言人Henry Beyer不同意這個說法,他說自從紐約市使用9天規定後,牛奶冷藏技術已經提升了。

一網誌NYCnosh認為,只要消費者在24小時營業的商店,或每當乳製品送來時均有人員快速送進店裡冷藏的連鎖店購買牛買後,馬上帶回家冷藏,則可以忽略紐約市的額外規定,而參照牛奶盒上的較晚到期日。

嗯嗯,沒想到今天上了一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