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五)跟朋友唱歌,現在剛起床~嗯,想寫個網誌,就想到昨天看到的我們的編譯新聞,是在講中國的人肉搜索啦。

先給大家溫習(?)一下這個一個月前開始在網上爆紅的視頻,但這個紅不是正面的紅啦,這位遼寧張雅(高千惠)怒罵四川地震災民,雖然她超沒口德罵超難聽的,但她能這樣一直罵一直罵還真...有一套................


然後在youtube上出現一大堆反罵張雅的視頻,讓我見識到中國人連珠砲的罵人功力...(這些影片就不貼過來的,有興趣的可以去)Youtube搜尋。

好啦,回到人肉搜索,話說這個詞還是我到今年3月左右才知道的,因為那時候西藏暴動阿,暴動完聖火在歐洲和舊金山傳遞阿,然後就出了一個杜克大學的王千源阿,然後她因為被認為支持藏獨,就被放到人肉搜索上,把她爸爸媽媽自己的身份證字號、電話、住址都搜出來了,然後就一直接到人身攻擊的電話、電郵啊,青島的家被潑糞阿等等,還有一個在美國鹽湖城(?)的藏人,因為被誤認是在巴黎傳聖火時襲擊殘疾火炬手金晶,也被人肉搜索查出電話地址,成天接到騷擾謾罵電話,再來這位這麼引發公憤的張雅當然也被廣大的網友動員搜出個人資料,聽說後來她被警察帶走了。

看到這不瞭解的也應該瞭解了,人肉搜索就是中國網民鎖定一個人,全體大動員反覆用關鍵字搜尋、配對,查出這個人的部落格、MSN、相簿、電話、住址、親友等等個人資料,讓更多人去「伸張正義」的作法,「目標物」手機語音、信箱被塞爆、或接到恐嚇電話是一定的,更有甚者因此丟了工作、請警察保護、休學等等...

我個人覺得呢,雖說有的人很可惡,如用高跟鞋踩死小貓的女子、或像這位張雅(雖說每個人有言論自由,但居然還發到網上,這就不應該,分明是討罵的吧..想要表達對一打開新聞就只能見到四川報導的不滿,也不必使用這麼多刻薄的言詞),但也有像那位藏人的無辜者,或是像王千源這樣不能說她不對的人(據她所說,她不支持藏獨,當時只是想作雙方的調停人),但他們同樣受到恐嚇、生命受威脅的對待,所以人肉搜索也挺恐怖的,某些方面,是一種自以為是的群眾動員吧。大陸部分人士的正義感或愛國心變成是,只要見到任何對中國不好的黑影就開槍了。像在美國,前陣子奧巴馬的牧師不是發表了很多偏激言論嗎?也不見有報導說他被恐嚇電話淹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