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曾跟不止一個人說過,出國後才知道爸媽有多愛我們。

不過,今天的主角是我爸。


記得快出國前,跟男朋友分手,我爸跟我媽提議,要不要出去走走,讓我散散心?

於是,那次我們去了....拉拉山?總之我爸的話,讓我很窩心。

到了美國後,剛開始時我都會寫雜記,記錄學校生活,一開始的生活處處新奇,學校的迎新活動也很多,不過,當學期進入中段後,我的生活除了讀書外,變成只能記一些去台灣同學家吃飯、開party的雜記。我媽有天跟我說:你的雜記變得很無聊,都只是開party。我大哭一場後不再寫雜記了。過了不知多久,我爸問了句:最近都沒看到雜記了,怎麼不寫了?我聽後,又是大哭一場,也重新開始寫雜記。

去年發生簽證問題又被人毛手毛腳時,我打給我爸,我爸立刻幫我問到在多倫多的朋友,讓我能搬過去住,我爸在多倫多的朋友很有限,還是馬上幫我處理這件事,相對來說,我也打了電話給當時的男朋友,他有幾位朋友在那,但他卻說,那些朋友不常聯絡,不想麻煩他們,要我自己去找旅館住。

去年回台灣,我說在美國時念念不忘虱目魚肚湯,有一天晚上,家裡就我一個人,本來我媽買了一條虱目魚肚讓我自己煮,結果我沒煮,然後我爸居然回來了,煮了一鍋虱目魚肚湯後又出門去上班了,我很訝異,我爸怎麼知道我還沒煮湯?是專門回來煮湯的嗎?總之我很感動。那次回台灣,我也說想吃黑輪,結果以前常去的店已經倒了;結果是後來我爸拿了黑輪回家嗎?還是我們去他公司的時候吃到他同事幫忙買的黑輪?

說到跟我媽去我爸公司拿禮券的時候,我見到我爸的電腦桌布,擺的是我的照片........

只是想說,我爸嘴巴不說,但常常會有些小地方讓我感動。這是一個遲來的父親節禮物,因為本來想抓些圖來做張賀卡的,但家裡網路整個壞掉,隔一天又是奧運開幕非常忙...(不過抱歉啦,我自己也有偷懶)總之,父親節快樂!

阿我媽也是很貼心的啦,回台灣的時候我要去哪都隨時奉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