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來這樣是很久以前(可能也至少是半年前了),CK帶我去中國城的馬來西亞餐廳檳城所吃的一道前菜~風味獨特阿!



這道菜叫做Rojak,他味道特別在他的醬汁,但很難形容耶,反正吃起來辣辣的,有蝦味,剩下的就參考一下維基百科吧:(這是節錄)

囉喏(亦作羅惹;馬來文:Rojak;印尼文:Rujak)是一種蔬果沙拉,常見於馬來西亞、新加坡和印度尼西亞。馬來文Rojak本解作「混合物」,口語上亦常用作指折衷的混合,尤其用於馬來西亞和新加坡社會的多元文化特徵。

在馬來西亞,印度囉喏(mamak rojak或Indian rojak) 包含炸麵團、煮馬鈴薯、炸明蝦,煮雞蛋、芽菜和小黃瓜(青瓜),加上厚厚一層香辣花生醬混合而成。

典型的水果囉喏材料有小黃瓜、菠蘿、蕪菁(大頭菜)或沙葛、芽菜、豆卜和油條。較少用生芒果和青蘋果。以水、馬拉盞(蝦醬)、糖、辣椒和青檸汁混合成醬汁。有些會在醬汁裡加入南瓜泥、酸豆或黑豆茸。把材料切粒放於碗中,與醬料攪拌,再於上面灑上碎花生或切碎的薑花莖。檳城囉喏則是馬來西亞檳城的地道食品,與水果囉喏頗為相似,但加上蓮霧、炸魷魚和蜂蜜。

來源: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9B%89%E5%96%8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