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是9/15(一)晚上8點,下了班回到家煮完飯,在等CK回來的空檔,來說說我今天的心情吧。

話說早上7點多時,起床上班的CK在我醒過來後,說:我剛剛看新聞,美林證券被美國銀行收購了。

我完全沒料到,只知道美林虧損很多,但花旗、雷曼兄弟也虧得一塌糊塗,華爾街投資公司哪家不虧的?我腦袋空白了一下,問:美林會裁員嗎?

CK:可能不會吧....

想了一想後,嗯,前陣子已經裁了很多人了,那時候沒影響到CK,現在應該也還OK,稍稍放心了一下,說:可能你們的主管會換人吧......................................

結果CK出門上班前碎碎唸了一下,他說,他猜今後他的頂頭老大變成美國銀行啦!為美國銀行工作,聽起來就比為美林工作還糟.......XD

等我也到公司後,才發現雷曼兄弟宣布破產,整個又ㄔㄨㄚ\了一下,然後是AIG大舉拋售資產,那時候就心想,慘了,股市一定會大跌,問了CK他們公司情況如何,他說正在等上午11點的全體會議。

然後一整天道瓊指數就一直在震盪,本來是在跌300點左右徘徊,到了下午三點,也就是敲鐘前一小時,突然一路狂跌,跌到我都來不及更新新聞,因為這一秒把標題更新為「道指一度大跌400點」,下一秒已經再跌410點,完全跟不上,那時候只覺得看這個指數心臟都要停了..........................

最後,因為公司的CNN電視不知為啥不能看,我只好上網查real-time的道指,但它還是有延遲的,所以4點一到,我本來以為收盤是跌460多點,結果最後是跌504點,實在太恐怖了,我從來沒看過5開頭的跌幅.....@@............(雖說我也是這兩年才開始寫經濟新聞啦...但至少在去年次級房貸爆發後,沒有跌這麼多....)

雖然我是沒買股票也不太懂經濟學啦(所以每次要寫經濟新聞就很痛苦),但一想到美國經濟這麼不景氣,現在華爾街還變成這樣,一定也會影響到整個大環境,然後影響到自己,所以看著道指的數字一直跌,心裡真的覺得超可怕的!!!然後看到路透社拍出來的圖,在芝加哥期貨交易所的交易員,個個都愁眉苦臉,整個交易所也亂成一團的感覺...(雖說平時可能就很忙很亂啦)

這就是我可怕的一天。

後記:結果剛剛CK回家,說美林會裁員25000人.............唉....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了,應該好好考慮一下未來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