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星墜落龐貝城

故事首次發表時間:2003.7

BY 薄荷雨

 

*Katja*

 

    鑲著金光的白雲一朵又一朵,緩緩飄進被白色窗簾圍起的玻璃窗中,她靜靜的看著看著,有些出了神,思緒又再度飄進回憶裡。


    「Katja,醫生說妳今天可以出院了喔!」她的媽媽捧著一束花,笑瞇瞇的出現。


    她將視線停留在藍天白雲上,靈魂彷彿穿越了大西洋,落於廣闊海面的另一端。「媽,我們什麼時候回德國?」


    「機票還沒訂,妳想什麼時候回去呢?」


    「讓我在巴西多待一個禮拜再回家好嗎?不過回家之前,」她將頭轉了回來,不小心牽動傷口,隱隱作痛。「我們去一趟義大利好不好?」


    她的媽媽皺了眉頭,但很快的被溫柔的眼神所取代。「親愛的,妳需要多休息,傷口才會完全復原呀!」


    「媽,我受傷的不是只有這裡的肌膚,還有這顆心。」她捧著胸口。「讓我去好嗎?」


    「為什麼非要去呢?」


    她含著淚,視線又落回窗外。「因為,這是我們的約定。」

 

 


        X            X            X             X

*Nicole* 

 

      第一次見到他是在交換學生的聚會中。


      大大的眼睛、棕色的肌膚、無框的眼鏡,加上不曾止息過的開朗笑容,讓圍繞在他身邊的人都好似籠罩在愉快的陽光裡,與他一同開懷大笑。


    連站在離他幾公尺遠的我,都被這股輕鬆氣息感染,不自覺的提起嘴角。


    「妳好嗎?我叫Ozzy,來自巴西,妳呢?」不知何時離開人群來到我身邊的他,一邊自桌上選了塊草莓蛋糕放進紙盤裡,一邊問起。


    我趕緊將嘴裡的飲料吞下肚。「我是Nicole,來自台灣。」


    「台灣?」


    「它在中國的東南方,在日本的下面,」我放下紙杯凌空比劃著。「我們說的是中文。」


    「哇!待會寫個中文送我好不好?我很喜歡中國字喔,很美!」


    我想起上次參加露營的時候,一個美國朋友興高采烈的秀了手臂上的深藍色刺青給我看,她說那是她從中文書上選出來的字,她覺得很酷;我實在不好意思告訴她,刺那個字真的有點怪,因為她刺的是「猴」。


    「好啊,我現在就寫給你。」我掏出口袋裡的原子筆,順手捻了張餐巾紙;不過在筆尖落下之前,我思考了幾秒。


    「對了,我來到美國後有一點很不習慣耶,」他將蛋糕塞進嘴巴裡,邊嚼邊說。「美國人說話好常用『like』這個字,It is something like、It is just  like,這也『好像』、那也『好像』,不像我們巴西人直話直說!」


    「是喔,比如說?」


    「比如說我們要是喜歡哪個女生,就會走過去告訴她,而且吻她!」


    「哈!」我半信半疑,卻也因此對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突然間,腦中閃過一個靈感,我很快的在餐巾紙上寫下一個字。


    「挪,我寫好了。」


    他接過紙巾,偏頭看了一下。「好複雜的字喔,不過有點對稱的樣子,它是什麼意思呀?


    「下次見面的時候再告訴你!」我聽到我的輔導員在叫我,也許是想跟我討論選課的事,於是匆匆丟下這句話。


    「一定喔!對了,有機會我還真想去台灣看看,也歡迎妳到巴西玩喔。」


    「好啊,到時候我會當你的免費導遊!」


    後來,我的確把假期安排好、簽證也辦好,準備飛往夢寐以求的巴西與許久不見的Ozzy和katja會面了,要不是接到那通電話的話……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