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薄荷雨

 

*Katja*


    Katja出了機場,第一眼便見到了許久不見的Ozzy,她顧不得大包小包的行李,立刻飛奔過去給他一個滿溢思念的擁抱;好久,真的好久了,自從去年的美西之旅結束後,他們只能利用網路聊天,但Katja真正渴望的,是溫暖的擁抱。


    「終於見到你了!」Katja興奮之情溢於言表,她牽著Ozzy回到推疊著行李的自動門旁。


    Ozzy自地上提起一個藍色旅行袋,另一手拉開行李箱的拖桿。「對了,Nicole一個禮拜後也會過來,她簽證和機票都弄好了。」


    「太好了,我也好想見她!」Katja挽著Ozzy的手。「那麼這幾天要先去哪裡玩?我想說遊樂園的話就等到Nicole來了再一起去如何?」


    「好啊,既然這樣,這幾天就先在我家附近晃晃吧,讓妳熟悉環境,還可以帶妳去逛逛百貨公司。」


    「你不是說有間PUB很不錯,要帶我去嗎?」


    「我有準備要帶妳去呀,那大後天好不好?」


    Katja笑瞇了眼。「一言為定喔!」


  


    這是一家特別的PUB,裡頭的擺飾充滿義大利風情,一進門的右手邊就看到一尊大理石雕像,女的躺在床上,雙手放胸前,男的則是表情痛苦的跪在床邊;吧台兩旁放置的是比薩斜塔的縮小模型以及擁有許多尖尖塔頂的米蘭大教堂,牆壁上則貼了水都的美麗風景照,照面中的小船悠閒的航行於河面;就連頭上的一盞主燈,都是羅馬競技場的造型。


    Katja像個好奇寶寶般,一進門就拉著Ozzy到處逛,她看完了許許多多羅馬時代的模型雕像後,眼光移到牆上的照片上。


    「這是威尼斯,這是佛羅倫斯,這是羅馬……」已來過這間PUB幾次的Ozzy充當私人導遊的介紹著。


    「這個呢?這是哪裡?」Katja指著一張上頭有著幾根古舊大柱子,四週則是斷垣殘壁般的地方。


    「這是龐貝城,我一直很想去那裡看看呢,看看這個埋藏了85年文明的地方。」

    「在那裡應該會感到很悲傷吧。」


    「除了悲傷外,那裡還有另一股力量喔。」


    「什麼力量?」


    Ozzy神秘的笑笑,眼神迷濛了起來。他拿出筆,順手抽了張吧台上的便條紙。「就是這個力量。」


    Katja接過他遞上的紙條,紙條上寫著一個很像中文的字。「這是什麼?」


    「這是Nicola當初寫給我的中國字,如果妳想知道它的意思,就跟我一起去義大利玩,我再告訴妳!」


    Katja看看手上的紙條,再看看牆上的夢幻相片,毫不猶豫的答應了。「當然好了,我老早就想去了,我們德國那離義大利那麼近,我反而沒去過,而是先跑到美國和巴西來了!」


    「是是是,謝謝妳的捧場。」Ozzy給了Katja一個吻後,左右張望了一下,不多久便找到了他早先約好一起來的朋友。「我過去問問他們要吃什麼,然後我們出去買,OK?」


    「沒問題。」Katja點點頭後,又繼續埋首研究眼前那一張張圖片了。


  

    「好了,我們到對街那家超市買些零食吧。」Ozzy回到Katja身邊,牽著她往門口方向走。


    經過那座擺放在進門邊的大理石雕像時,Katja微微停下腳步觀看。


    「那是羅蜜歐與朱麗葉,」Ozzy回過頭。「義大利的維洛納是這個故事發生的地點喔!」


    「羅蜜歐與朱麗葉嗎?」Katja喃喃複誦著,想到這個故事的結局,她的心頭突然閃過一絲不祥的預感。


    當他倆推開門後,一群青少年就站在門外不遠處,好像有些起了爭執。Katja睜大眼睛想看清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卻被Ozzy一把抓往旁邊。


    「別靠近,看起來不是好事,小心一點的好。」


    就在他們遠離那群青少年沒幾步,正欲過馬路時,一陣刺耳的機車聲由遠而近,強烈的車燈把Katja的眼睛照得一時之間睜不開。

 

 

    但一切就在這幾秒鐘之間發生了。

 

 


    Katja只記得青少年之中有人大聲喊叫了起來,接著耳際便響起了嚇人的連續槍響,Katja心頭一驚,慌亂的想找地方躲避,但眼前只閃過一個又一個驚嚇過度到處逃竄的少年;突然間,一個巨大的身影張開雙臂護住Katja,一陣震耳欲聾的槍聲又響起,Katja只覺得自己的腰部劇烈收縮,強烈的痛楚立刻傳到腦部,在失去意識前,她最後看到的是與他一起倒下的Ozzy,那張雙眼已閉上的臉。

 

 

         X            X            X             X

 

 


*Nicole*


    還記得那晚,我帶著愉快的心情整理行李,心想再過幾天就能飛到巴西與Ozzy和Katja會合了,不過一陣又急又響的電話鈴聲把我從幻想裡拉回現實。


    我沒有多想的接起電話,聽到的卻是足以讓我呆坐好久好久的消息。


  「Nicole,Ozzy過世了。因為PUB外有仇家尋仇開槍亂掃射,他和Katja剛好在現場。」


    我忘了那個被淚水淹沒的夜晚是怎樣度過的,只知道我從聽到第一句話後,就開始不斷的啜泣,哭到領口濕透,哭到眼睛都發疼了,但無論如何,那個開朗陽光的Ozzy再也回不來了。


 

    Ozzy的告別式上,他的父母含著不捨的眼淚望著他的照片,我走到他們身旁,告訴他Ozzy曾說過,他這一生到目前為止已經很滿足了。


    「是呀,我相信他是帶著一顆滿滿的心到另一邊去的,他已經沒什麼好遺憾的了,所以請你們不用為他擔心,也不用為他難過。」Ozzy的父親看著我和Katja,透著一些希望語氣的說著。


    「而且在他的最後一刻,他很勇敢。」我的胸口被淚水壓得酸酸的,但還是強忍著想把話說完。「因為他第一個想到的是Katja,他用他的身體保護他,讓身旁的人不致受到最大的傷害。」


    「是的,他很勇敢。」Ozzy的父親堅定的點點頭。


    Katja抹抹淚水,從口袋裡掏出一張信紙,上頭只有短短的幾行字,她慢慢的、輕柔的唸了起來,也許,她只是想唸給自己聽,或是,給Ozzy聽。

 

    Ozzy:


    雖然我們無法一起去龐貝城,但我幫你完成了這個心願,也看到了你想讓我感受到的力量了。我很為你驕傲,因為你也如同那些龐貝人一樣,有愛,有滿滿的勇氣;而還留在這世界的我,會為了你也為了大家好好的生活,也希望你在那裡自由自在,很快樂的過日子。

 


    Katja將淺藍色的信紙瀏覽一遍後,緩緩的撕成細小的碎片,一陣風適時的吹來,她高舉雙手,風兒輕巧的帶著紙片越飛越高,不一會兒便飛到遠遠的那一方,消失無蹤,但Ozzy的愛與勇氣,將會永遠存留下來,而看流星那一晚的約定,我也將永遠記得,永遠永遠。

 


                   【僅以此文紀念我妹妹的好朋友Ozzy】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