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今天上班時看到Yahoo!最多人瀏覽的新聞就是.....今天(12/1)月亮旁邊會有兩顆很亮的星喔!他們的名字叫做土星和金星~而且還會跟月亮圍成笑臉~

 

12/1 

 

當時只看了標題和掃過內容,不知道月亮要怎樣跟星星圍成笑臉...fo_o...下班時,傍晚六點半左右,無意間抬頭一看,突然看見細細的下弦月和旁邊兩顆超亮的星星!!然後就明白為什麼能圍成笑臉啦!原來是因為弦月阿!可惜我看的時間不對,已經不是笑臉是哭臉了啦.......

 

照片 209.jpg

anyway,還是趕緊拿相機照了下來~話說那顆比較亮的是金星維納斯~

 

下面是轉錄奇摩的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202/2/1afjo.html (有圖)

天文奇觀》雙星伴眉月 夜空在笑耶

聯合新聞網 2008/12/02 07:40 本報記者/連線報導
 
「趕快看,夜空在微笑耶!」昨晚全台許多民眾都注意到,清朗的穹蒼有著雙星伴月的「笑臉」,大家互傳手機簡訊或通知好友,一起分享這個讓人看了就有好心情的天文景象。


嘉義市天文協會總幹事黃傅俊、高雄市天文學會理事蔡元生都興奮地說:「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雲林縣斗六國小校長黃昭景、教務主任曾智豐則說,四天前就目睹了。


蔡元生說,昨晚伴月的雙星是金星與木星,與上弦月搭配得天衣無縫。他說,今晚月亮就會跑到這兩顆星的上頭,若拍下照片顛倒看,就像哭臉了。


剛被資遣的南縣永康市民李基全說,這幾年沒日沒夜拚命工作,從未抬頭看星空,沒想到就在心情低落時看到笑臉,平靜許多。


因紅燈停車的保安工業區上班族及嘉南科大學生,看到天空這張「笑臉」,不約而同驚呼,紛紛拿出手機拍照。


「莫非這張笑臉是我們最近就要破案的徵兆?」台南縣歸仁分局偵查隊員莫不希望是吉兆。很多南部人看了都覺得鬱卒的心情變得超好的,「好運來了,可以去買樂透!」


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館長邱國光表示,昨晚金星與木星正好在同一經度上,加上上弦眉形的月亮,宛如一張高掛夜空的微笑臉,這現象持續了兩個多小時。


邱國光解釋,金星是地球所見最亮的行星,木星則是次亮的行星,昨天上午八點,兩顆行星走到同一經度,但當時是白天,無法目視。傍晚五時太陽下山後,木星與金星在仰角四十度位置,與上弦眉形的月亮,正好像兩個眼睛配上一張微笑的嘴。


他說,這個天文奇觀持續到晚間七點五十分月亮下沉,剩下金星和木星,到八點四分及七分,兩顆行星也陸續消失在天際。


傳「雙星伴月」現象千年難得一見,邱國光說,金星周期不固定,無法推測天空出現這種景象的周期,不過只要出現兩顆行星走到同一經度,碰到月亮成上弦眉形月,就會出現這種景象。不過,若距地球較遠的行星,呈現的就不會像昨晚這麼明顯、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