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看到有陣子沒見的編輯的信,問我八百年前的小說「夜光」還有沒有下文(好啦,800年前是我自己說的).............

 

總之,從2006年1月就開始寫的這個小說,寫到2006年12月中,8萬5千字了,中間還經歷了畢業口試、車禍、工作面試、世界日報的地獄工作...等等有的沒的,預計再1萬字就可以結束故事了,結果家人12月底來紐約相聚,我1月中又找到新工作,然後是每天5000字的編譯新聞,搞到回家連打開word檔的動力都沒有,接著又開始OPT到期、遇上只顧收錢的律師、被迫出境到加拿大、回台灣、回美國、又回台灣、又回美國....

 

簽證問題好不容易解決,今年初又進醫院開刀,然後...復健?總之,時間過得飛快,故事也就這樣被我冷落了兩年,發誓絕不寫斷頭故事的我,居然連讓兩個故事斷頭了..


兩年之中,我只寫出一個幾千字的短篇,一開始,我曾惶恐,我擔心自己文字的感性會被生硬的新聞筆觸給磨平,但現在,可能是習慣了,習慣一種不帶感情、告訴自己盡量中立的報導寫作方式,前陣子社長問我寫不寫童書,如果願意試試的話,他們有在中國出版童書的計畫,我很高興地說我願意試,雖然我沒寫過童書,雖然我的目的不在能不能出版,我只是想藉此找回一點寫作的熱情吧,不過可能後來也沒適當時機,或是社長也忙,沒再繼續討論這個計畫。

 

而「夜光」這個故事,一開始覺得寫得挺順手的,因為自己一直想再寫一個屏東的故事,也因為加入了很多小時後的回憶,可是寫著寫著遇到瓶頸,剛好那時也是我開始停筆的時候,之前有幾次想繼續寫、把故事打開、重頭看一遍後(因為不這麼做我也忘了自己寫了啥...謎:你不是作者嗎?),還是一樣停在瓶頸處,好像找不到一個很好的橋段,把故事跟結尾接上(基本上我每一個故事在動筆前就已經想好結尾),只是,斷頭的小說就是一塊放不下的石頭,老有念頭盤旋,是所謂心有餘力不足?

 

總之,不論「夜光」最後有沒有得到編輯青睞,我覺得,真的不能讓它斷頭下去了!!!

 

(話是這麼說,但一想到動筆前要先回頭看一下自己寫了啥鬼,已經覺得有點累了...= =,好啦,我真的會寫完!!其實我看到很多人留言問我下一本小說何時出,或是某某有洞字的故事下一篇連載何時貼,我真的感到很慚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