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的天空1


首次發表時間:2004.8.19

BY 薄荷雨


「基、逆、松、席……(一、二、三、四)」


悠悠揚揚地,稚嫩的童音像酥脆的落葉,在空氣中迴盪,風一來,童音順著拉薩午後的陽光,頑皮地滑進窗裡,為寂靜的室內增添一絲活潑氣息。


窗下,珮玲掩著額頭,昏沈沈地躺在床上,一頭烏黑長髮軟趴趴的散在枕邊,有氣無力的聽著外邊街道上,幾名藏族孩童用藏語開心地數數兒。


這裡是西藏,平均海拔四千公尺的高度,讓才剛到拉薩的珮玲還沒開始做研究,就感到不舒服了。


「拿拿久……(我生病了)」


珮玲有氣無力的喃喃著;她的腦袋就好像填滿了昨日吃的糌粑,稠稠漲漲無法思考,她開始有些後悔,後悔畢業論文選了「唐卡」這個題目,後悔因此要跑到這麼遠的地方來做田野調查,更後悔的是,她必須與仕華分隔兩地。


還記得在中正機場那晚,臨入關前,仕華將她拉到一旁,細心地為珮玲圍上親手織的圍巾,那份濃濃的不捨和尚未分離就開始的思念,彷彿沿著暖暖的毛線一圈又一圈的繞在珮玲的脖子上。


他說,要不是為了她,他這輩子大概不可能織圍巾。


「聽說拉薩太陽雖大,氣溫還是頗低,要小心照顧自己。」


仕華的眼眶亮晶晶的;珮玲這一去就是12個月,雖然兩人在一起將近一年,但一年的時間,還不足以能安安穩穩的走向未來、不受距離的羈絆。


「這是給你的禮物,」珮玲將掉落一邊的圍巾重新披上後,從袋子裡小心翼翼地拿出一只方形小紙盒,盒上印著皎潔如雪的雲朵,雲朵下襯著的,是清澈明亮的蔚藍。「裡頭一共48封信,我不在的這段時間,一個禮拜看一封,順序都寫上了,一定要照順序來喔,不能偷看喔!」


「信?妳可是從來沒有寫過信給我呢!」


她笑著說,要不是為了他,她這輩子也不可能這麼努力的寫信,她要讓他覺得自己仍然時時陪伴在他身旁。


「我們的考驗正要開始,對不對?」


仕華將珮玲輕輕抱在懷裡,他多麼希望班機別來,這樣,他就能夠如往常一樣,天天與珮玲見面,天天聽到她的聲音;還沒分離,仕華已能預見自己落寞的心情。


「我問你喔,對你來說,女朋友跟朋友的差別在哪?」在仕華懷中的珮玲,緩緩抬起頭。


「怎麼突然問這個問題?」


「我想知道嘛!你很溫柔體貼,總是把我當小孩子寵,可是我怕當我離開後,你就轉移目標去寵別人,我想知道我跟你的其他女生朋友,有什麼差別。」


珮玲張著水汪汪的眼睛,認真的注視著仕華,如果他對自己的好只是出自於習慣,只是因為珮玲是他的女朋友,所以「必須」對他好,那麼她就沒有獨特性了。


「傻瓜,當然是有愛跟沒有愛的差別呀!」


仕華溫柔的附在珮玲耳邊,用最深情的語調將答案摻進珮玲的髮香中;只是,思考了幾秒後,珮玲輕輕地鬆了手,拉開自己與仕華的距離。「你會給我答案的,對不對?」


仕華怔了一下。「剛剛的不是嗎?」


「你會給我答案的,對嗎?」


珮玲重複了一次,縱然當下的她也認為愛與不愛,是兩者之間最大的區別,但為什麼當她聽到他的話時,心裡有種莫名的空虛呢?難道這不是真正的答案嗎?


仕華順著珮玲的長髮,冰涼的髮絲在指縫間柔順地洩著。雖然並不是很明白珮玲的堅持,但他還是在隔了好一會兒後,帶著最柔和的笑,對珮玲說:


「是的,我會給妳答案。」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