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藏的天空3


BY 薄荷雨

 

離開三個禮拜了,有沒有想我啊?要好好照顧自己喔,不要常熬夜又喝咖啡,很傷的。


昏暗的房間裡,一盞小檯燈擴出光源,光線裡,一個已經見底的咖啡杯,襯著仕華的黑眼圈,顯示了夜的深沈。


為了趕論文題綱,他已經開了三天的夜車,這段期間裡,唯一的溫暖就是珮玲留下的信。看著她端秀的字跡,彷彿珮玲仍近在咫尺,與他一同努力著。


「嘿,你準備得怎樣了?」


隔天,在校門口前,仕華的同學映婷追上他後,揮了他肩膀。


「噢,嗯,還有幾個小節沒確定,我正要去圖書館找資料。」他身了個大大的懶腰,張嘴打了長長的呵欠。「這幾天睡眠不足,好累喔。」


「你女朋友沒有打來關心一下呀?」


「國際電話太貴,我們都用e-mail,但也只有偶爾才寫,一來她忙,二來那邊網路沒那麼方便。」


「那你們不就幾乎沒聯絡?」


「是呀。」仕華又打了個呵欠。


沒有珮玲的日子真不習慣,還好他已漸漸能享受變得自由的感情生活,他就好像一張風箏,能夠恣意的遨遊天空,但在遙遠的一端,有個人,用她那思念紡成的透明絲線,隱隱牽絆著。


「不過我女朋友在西藏似乎遇到挫折,只是每當她跟我訴苦的時候,我除了心疼和安撫外,沒辦法給她實質的幫助。」


一提到珮玲研究的不順利,仕華的語氣降了些。


「你也只能盡你最大的努力呀,要不然怎麼辦?你又不能飛去找她。」


「飛去找她嗎?我覺得她是這麼希望的。」


仕華搖頭。在這幾次的信件裡,珮玲除了對他吐苦水外,就是反覆說著想見他一面的話,讓仕華感到既為難又挫折,好像不論他之前對珮玲說了什麼,都沒辦法安撫到她。


女朋友和朋友的差別在哪?在於有了愛情的基礎後,就可以要求別人忍受自己的任性嗎?這不是利用對方喜愛自己的這份感情嗎?仕華悶悶的想著。


相隔兩地下聯繫著的感情已經是易碎的了,珮玲應該要體諒他才是。

 

 

布達拉宮的雄偉,遠眺與近看皆有不同的莊嚴。珮玲站在白瑪草牆下,烈陽光芒耀眼,讓她雙眼瞇成一條線。


來到西藏已一個多月,對台灣的思念仍舊不減,尤其盼望見到仕華的念頭,也時時刻刻浮現在腦中。她知道仕華忙著論文,但就是無法控制自己說出任性的話語,總渴求著仕華給她更多的關心。


喀啦喀啦……珮玲跟著一名喇嘛的腳步順時鐘轉著經輪,如果她和仕華的愛情也能像經輪一樣固定朝同個方向旋轉,那麼就不會茫茫然地迷失了。


她想起昨天收到的e-mail裡,仕華忍不住小小抱怨了一下:「寶貝,我的論文題綱被老師退回來要求修改,之前沒告訴妳是不希望妳為我煩惱,要不然其實我最近心情很差。」


她懂仕華的意思,但她不服氣,女朋友跟朋友的差別,不就是在於要讓對方瞭解自己,讓他知道一切的嗎?他不告訴珮玲他的難過,好像將她當外人一樣。


「對不起,我的任性讓你受不了,但你的生疏也讓我感到哀傷。」


她這樣回了。她會任性,那是因為一直得不到呀。她覺得仕華一點都不瞭解她。


卓葛帶她走到更上層的紅宮,參觀了歷代達賴的靈塔殿,也拜見了喇嘛,喇嘛為她獻上一條白色哈達,以示歡迎。


「這兒是一座藝術寶庫,唐卡、雕塑、壁畫都有。」喇嘛露出和藹的笑容。「不過可惜妳沒趕上我們的曬寶法會,沒法見到兩幅巨大唐卡。」


「沒關係,能見到其他藝術品就很夠了,我迫不及待要欣賞了,特兜。(走吧)」


珮玲雙手合十恭敬答道。當她將手伸進口袋時,仕華織的圍巾立刻柔柔麻麻的扎著她。
這種感覺就好像此刻仕華和她的關係吧,溫暖中帶著刺刺的微疼。


珮玲靜靜地,將手伸出來,現在,只有專注於唐卡,才能忘卻這小小的悲傷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