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雪人2

BY 薄荷雨

 


連續幾天,我跟歐八斷了線,我像烏龜一樣的躲在殼裡,不想面對這一切,反正開學後我們不同班,要避開他很容易。

然而,悲傷好像在風雨中的潮水般,一波又一波洶湧的朝我襲來。

凌晨一點,房裡的電話鈴聲大作,原來是三姊,她緊張又悲痛的要我趕快上Yahoo!奇摩看新聞,我帶著顫抖的手打開螢幕,跳出來的畫面竟然是舅舅在香港被殺害的消息,我就這樣坐在電腦前面哭了半小時,好像全世界的悲慘命運都降臨在我身上。

那陣子,我變得很憔悴,上完課後便窩在房裡不出門,吃不下也睡不好,每當聽到媽媽在越洋電話裡傷心又沈痛的交代我,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時,我除了感到更無助更難過外,沒辦法去思考讓我振作起來的方法。

後來,我要從學校宿舍搬到校外公寓了,當我提著大包小包的東西下樓時,正好遇到歐八。

「嗨,妳最近好嗎?」他有些尷尬的打了招呼,我們之間,帶著許多陌生的氣息。「這陣子妳都不理我,我也很怕去打擾妳,但是我真的不曉得自己做錯了什麼。」

「我最近不好,常哭。」突然見到他,一下子我也不知該說什麼。

「常哭?怎麼了?願意說給我聽嗎?」

我搖搖頭。畢竟這一切,我不曉得該從何說起。

他沮喪的低下頭。「妳知道嗎?沒有跟妳一起讀書、一起聊天後,我覺得很寂寞,生活裡少了一個重心,現在知道妳最近也過得不好,我的心情更沈重了。」

「我只不過是你的一個普通朋友,而且,」我假裝輕描淡寫的說。「你有女朋友可以依靠。」

「女朋友?誰告訴妳的?」他的眼睛睜得好大,我聽他這麼一說,訝異的抬起頭。「我沒有女朋友呀!喔,我知道了,是勇宋說的對不對?他開玩笑的啦!因為那時候有個韓國女生跟我走得比較近;他怎麼這樣散播謠言啦!」

沒有女朋友?我的精神為之一振;可惡的勇宋,害我難過這麼久!

「我怎麼可能有女朋友?」他急急的補了句。「I’m seeing you呀!」

「我知道呀,you are seeing me,沒錯呀。」我覺得奇怪,他是正在看我呀,幹嘛特別強調?

「妳真的知道?」他半是疑惑半是訝異。「妳等等,我上去拿個東西。」

沒多久,一隻棕色大熊擋去了我的視線,他說,這是我新居落成的禮物,我把玩著大熊的絨毛,心情似乎一點一滴的好了起來。

總算,在歐八的幫忙下,我將所有東西都搬到學生公寓了。跟他聊天時,那種在他身邊才有的快樂感覺回來了,沒有了那些謠言的阻礙,我讓喜歡他的那份感覺恣意的釋放出來。

原來,不論經歷了什麼事,我還是非常的喜歡他。

等我將東西大致整理好後,他突然神奇的從背後變出一盆小小的綠色盆栽。

「妳真的知道I’m seeing you?」他不確定的問了一次。

看到他這麼慎重,我反而猶豫了。「那,你解釋一下好了。」

「原來妳不知道呀!」他有些哭笑不得。隨即,他深呼吸了一口氣,緩緩的開口:「I’m seeing you就是,我喜歡妳呀。」

我怔住了,在腦中不斷反覆他的那句話;盼了許久,終於等到他的心意,我的心中好像有一朵大大的玫瑰,豔麗的綻放著。

「當我女朋友好不好?」他將小盆栽遞到我面前。「對不起,我沒機會去買花,這個盆栽當作是花吧。」

我收下盆栽,又是開心又是感動,我好想立刻答應他,但是,心裡總有一份不安。

「我也好喜歡你,就是因為太喜歡了,我害怕一旦你到洛杉磯去,我會好難過,我已經難過好久了,不想再嚐到那種滋味了,我更害怕,一旦你離開了,我們的感情也就結束了。」

「不會的,」他堅定又認真的握住我的手臂。「妳知道為什麼我明明喜歡妳很久了,卻直到現在才跟妳表白嗎?因為我也會想到之後我將離開印地安那,但現在我想通了,我相信我們的戀情不會只是短短的幾個月,我很喜歡妳,我希望我們會一直維持下去。」

我看著他的眼神,在那眼神裡,我找到了我要的真心。

「答應我,以後要互相尊重。」我走過去抱住他。「那麼,我們在一起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