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人7


BY 薄荷雨

 

終於,在第五天時,他主動打了過來。


「Rita,妳好嗎?」


聽到他的聲音,我好訝異,他終於想起我了,我日夜的盼望終於實現了。


但歐八的聲音好像從遙遠的天際傳來,這份陌生又熟悉的感覺,讓我的眼淚又掉了下來。

「對不起,我真的沒辦法回去了,這裡的情況越來越糟。我開始找家教的工作,以負擔沈重的經濟壓力。」

我摀著嘴,不想讓他聽到我在哭,因為他要我擦乾眼淚繼續走下去的。「那麼以後……你要怎麼辦?」

「我不知道,真的不知道,以前的我很有自信,但現在的我連自己都顧不了,我感到好茫然,對不起。」

「你不要一直說對不起,這樣只會讓我更難過。」我深呼吸了一口氣後,帶著酸澀的雙眼問了:「為什麼這幾天都不打給我?你知道我一直在等你嗎?我等得好辛苦!」

「就算打了又有什麼用呢?情況不會更好呀!」

「至少讓我分擔你的心事,你不要一個人承受啊!」

「現在情況不一樣了,我拿什麼面對妳?妳已經唸研究所,而我卻還是只有高中畢業,我根本不曉得未來會怎樣!」

「我不在意呀,我不要錢也不要地位,只要我們在一起就好!」我大喊:「我想問你,當你一個人的時候,你所想到的未來,那裡頭有沒有我?」

「我不知道……」他的一句話,讓我好像被針狠狠的扎著。「要是以前,我根本不用考慮就會說,一定有妳,但是現在,我無法再多負擔一個人的情緒了,我好累了,好累了……」


我突然清醒了,再這樣爭執下去有什麼用呢?無論如何,我們所擁有的過去,都不可能回來了呀;我們仍然深深相愛著,但只有愛是不夠的,我們還能繼續愛著,卻不能在一起了。

我的思緒,緩緩地飛回印地安那,夏天到了,學生公寓旁的草坪,過沒多久,就會出現許多遊樂器材,有盪鞦韆、溜滑梯,還有小型摩天輪。到時候,我會透過MSN告訴你,那裡的歡笑聲是多麼悅耳。學校的粉紅花也將要開了,我會拍張照片傳給你,讓你永遠記得印地安那州立大學活力十足的夏季。


「如果有一天,你成功了,會不會回來找我?」我問了,背後,帶著好多複雜的情緒。

「會的,就算妳結婚了,我也會找到妳。」

「真的嗎?聽到你這句話就夠了。」我悵然的笑了,含著眼淚的笑了。「我們,分手,好不好?」


我不曉得他是不是也在流淚,過了好一會兒,他給了我答案:「好。」


短短十個月的感情,到此刻劃下句點,也許,就是因為還愛著對方,才會這樣的刻骨銘心,往後,我在仍有他影子的印地安那堅強的過每一天,努力記得他的每一句話;而每當我看到雪人的裝飾品或圖案時,便會想起那個飄著雪的午後,以及那兩個浪漫的雪人,那天,是這段感情最珍貴也最重要的紀念日。

而那個畫面、那份感動,和歐八可愛的身影,已深深的烙進我的心裡。

此刻的校園,雖然見不到皚皚白雪了,但我心中的那兩個雪人,永遠都不會融化。

 

 

【謹以此故事獻給Rita與安相虎,和所有曾陪伴他們的朋友】

 

 


後記:

在這裡最想要感謝的當然是Rita,謝謝她告訴我這個故事,在聽故事的同時,因為裡頭幾乎每個提到的人都是認識的朋友,因此有種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覺。

四月初,Rita在我家講了五個小時故事的途中,歐八很神奇的傳了MSN的訊息給Rita,距離上次他傳訊的時間,已經隔了五個月,當晚的Rita因為收到這樣的驚喜,顯得很開心。

最後,再次感謝所有參與或支持這個故事的朋友。

 


ps. I'm seeing you正確解釋為,我正在跟你交往。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