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人想過這個問題:為什麼October是十月而不是八月?

 

話說人心理阿,常常有很多矛盾的事情,但我們總是很理所當然地接受了,就像我居然活到快30歲才意識到:為什麼October是十月而不是八月?

 

今天上班時在英文版的Yahoo新聞看到一個字「Octuplet」,這什麼意思呀?就去給它找出字典要查,查之前,腦中閃過:這個字應該跟「十」有關吧的念頭(因為October是十月呀),結果查了後才發現,它的意思是:八胞胎、八連音,就是八個一組的東西。

 

我就想到,對耶!章魚這個字是Octopus,章魚八隻腳啊!那October為什麼是十月?

 

然後又去請出估狗大神,原來October在以前羅馬曆是八月沒錯,後來曆法改變(採用凱薩曆?),才變成十月。

 

所以我居然在腦中保存了這兩個矛盾的字:OctoberOctopus這麼久(我是指數字矛盾,十月和八隻腳的章魚),然後從來沒有去質疑它,直到今天才發現….= =…還是說我對字根這種東西不敏感?>”<

 

 

====================以下是不太相關分隔線======================

 

 

話說昨天我在煮芹菜炒豆干後,想確定一下芹菜葉到底能不能吃(都炒完了才想確定,好啦,我想應該是能吃啦,只是想知道為什麼大家不吃而已),也去請出估狗大神,沒想到好多人都跟我有一樣的疑問耶!

 

我本來也以為芹菜葉沒在吃的,所以以前包芹菜水餃,都會把芹菜葉子拿掉(雖然心裡想說它應該可以吃吧,沒聽說吃芹菜葉中毒的),後來吃到同事包的芹菜水餃,發現葉子都包進去了,才知道它真的可以吃~

 

原來芹菜葉營養還比莖多呢!可能只是因為苦苦的、又太"雜亂',才習慣拿掉吧~不怕苦的下次煮菜要一起煮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