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檸檬汁在部落格的推薦阿~下面就把她的文章節錄過來喔,原文在這裡,她的部落格有很多搞笑可愛的圖喔,大家也可以多去參觀參觀:http://www.wretch.cc/blog/limonadagurl/23272173#trackbacks

============

1193253266.jpg 

們家老姐出書啦~~~~

好美阿~~~

(薄荷雨插話:糟糕,下面這張圖很模糊阿!!!!大家請自己到檸檬汁的網誌去看好了~)


o1193253265.jpg

(那這段繼續偷過來...糟..檸檬汁的文章被我切得亂七八糟..)

從「銀色獵戶座」、「純真的間奏」、「月光沙灘」、「期待一場薄荷雨」,到最近發行的「夜光」,這幾年來真的看見的,不只是薄荷雨文筆的成長,更是看到她文字間描述的世界的成長,一本比一本成熟。

這次是久違三年的長篇小說,記得很久以前就曾看過她這篇故事的構想,但是一直等不到結局,久而久之也忘了, 因此這次她說她終於又要出書了,真的讓我超驚訝的!

以前很常看網路小說,但網路小說總是給我參差不齊的感覺,不是文字不夠洗練,就是文字太精準的反而讓人有距離感。但第一次讀到薄荷雨的文字就被感動,場景總是可以描述的那麼美麗動人,但敘述的故事又是非常親切地貼近每個人的日常生活,就是這樣樸實的感覺讓我每次都跟著人物掉入劇情裡。

這次的故事是熟悉的屏東,雖然是在台北出生的我,每年都會回鄉下過年,因此很多地點和活動讀起來倍感親切。

故事裡面描寫的,為了喜歡的人想要多努力一點的心情、想要得到幸福卻又害怕失去的心情,那種矛盾、痛心、堅定、快樂和傷心都會讓人很有同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