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紐約後,有幾樣菜都是第一次碰,除了上一篇講的長瓜外,還有這個東西:腰子

 照片 010.jpg

某天,又是心血來潮,想吃腰子,就跑去超市買了兩片(奉勸各位,還是別太心血來潮的好)。


本來想說,應該切一切炒一炒就好吧,阿還好我煮之前上網查了一下,發現要把腰子白白的地方去掉,要不然會很騷,所以我就很努力的切掉白白的地方,哇,整個廚房瀰漫一股騷味,然後腰子切片、劃幾道開口(切花),煮水、川燙腰子,又煮了花椒水,把腰子放進去又泡又洗,做完這些,大把時間已經過去了。

照片 009.jpg


結果還是很騷,腰子還在滲血,我就又煮新的花椒水、又一直把血沖掉、泡花椒水,最後受不了,就下鍋了,先把薑切片、用麻油爆一下,再放腰子。起鍋。然後已經過了大概兩個鐘頭了吧...為了這一小盤菜。


結果..........還是很騷,但至少,可以入口......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想吃腰子,請到外面買炒好的。

 

ps.後來同事說腰子放在水龍頭下一直沖可以去騷味,看完這篇仍勇於嘗試的人可以試試,至於我,這是我最後一次煮腰子,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