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593.JPG 

記得唸研究所時,我很喜歡吃學校附近泰國餐廳的甜甜黃咖哩,配上一杯泰式奶茶,那時候問班上的泰國同學,這種奶茶要怎麼做,她說不知道,我以為要加很多特別的香料,自己是做不出來的....

沒想到,做泰國奶茶非常容易!

首先,要選對紅茶,在紐約,我是去中國城的泰國商店買,買那種專門做泰式奶茶的紅茶,不知道什麼牌子的,好像是店家自己包裝的,如果看得到牌子的話,聽說「警犬牌」比較好。

因為這種紅茶的葉子已經磨碎了,所以請記得買一個濾袋。

我去的那家中國城泰國商店資訊:

Bangkok Center Grocery

address: 104 Mosco Street (between Mott and Mulberry St), New York, NY 10013
hours: Sun-Mon, 10am-8pm; Tue, 10am-6pm; Wed-Sat, 10am-8pm 
Phone: (212) 732-8916
 

材料:泰國紅茶粉、煉乳、奶水、冰糖或砂糖,右上方是濾袋

IMG_4589.JPG 

作法:

1. 水煮滾,熄火,加紅茶葉,我是加到蓋滿下面的平底鍋後,再加一至兩倍的份量,煮出來的比較濃,尤其如果要馬上喝冰的,要淋在冰塊上的話,更需要濃一點,茶葉加完後用湯匙把它壓到水裡,蓋上蓋子悶,不要超過5分鐘。

IMG_4590.JPG 

2. 用濾袋把茶汁濾出來,我是先把茶汁倒到大壺中,大壺裡丟幾顆冰糖,然後放到冰箱冰,要喝的時候再倒出來,先加一或兩匙煉乳,攪拌均勻,再加奶水。做出來的茶香味跟外面賣的一樣喔,只是沒那麼甜~

如果是正宗的作法,是在悶茶葉的時候,先在杯子裡加兩、三匙砂糖,還有兩匙左右的煉乳,然後丟一堆冰塊,把熱的茶汁直接濾到杯子裡,在最上面淋一些奶水。真正的泰國奶茶非常甜,我自己做的奶茶把糖份都減少了。

IMG_4591.JPG 

濾出來的茶汁是深紅色的,加了煉乳就變橘色了,有顏色是因為在烘焙茶葉的過程中加了各種香料,但我不知道不肖商人會不會把人工色素加進去就是了。

如果擔心色素的,網路上說可以用錫蘭紅茶代替,(這就是為什麼我上一篇做的奶茶用的是錫蘭紅茶),我自己覺得味道不像泰式奶茶啦,但當成普通奶茶,甚至印度那種濃濃的奶茶喝,味道是很好的!

另外也有人做泰式奶茶時加的是奶精,我是不建議啦,畢竟奶精不是真正的奶,感覺加煉乳或奶水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