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634.JPG

是滴,費工菜又來了,但某人懷念馬來西亞風味,所以我就卯起來研究了這道菜......

 

材料:有殼蝦一堆、熬湯用的豬骨粒(是這樣叫嗎?)、A菜(一般用空心菜)、綠/黃豆芽(我用綠)、東粉(或油麵)、紅蔥頭(或紅蔥酥)、辣椒醬、蒜頭、蝦醬或蝦膏、魚露(我沒有)

 

作法:

1.  蝦子去殼去泥腸,切蒜末,丟到鍋子裡,加辣椒醬炒一下

 IMG_4625.JPG 

2.  把蝦子丟進去炒,炒熟後呈起備用,留一些辣椒醬+蒜末在鍋裡

IMG_4629.JPG

3.  另一邊準備一個鍋子熬豬骨粒,如果要比較入味,請提早開始熬(我丟了幾顆蒜頭去腥味)

IMG_4627.JPG 

4. 把蝦殼、蝦頭丟進去剛剛炒蝦子的鍋中,炒香,然後加水,水加多少自己調整吧....然後火開著熬蝦子高湯

IMG_4630.JPG 

5.  把紅蔥頭切碎,再拿一個鍋子,加油,炸紅蔥酥。本人沒有炸出紅蔥酥,炸出的是一堆半乾半濕的玩意兒,但吃起來超甜!

IMG_4632.JPG 

6.  在蝦子高湯中加蝦膏或蝦醬,或兩種都加,調出合適的味道,這鍋湯可以鹹一點,因為等下還要跟豬骨湯加在一起。有魚露的可以加魚露。

IMG_4633.JPG 

7.  煮水煮蛋

8.  燙A菜或空心菜

9.  燙綠豆芽

10.  煮冬粉或油麵(此時家裡的鍋子幾乎都出動了)

11.  最後一步了,把東粉放到碗裡,加入蝦湯和豬骨湯,加水煮蛋、青菜、豆芽、豬骨,完成。

 

結果來不及收拾,某人回家看到堆滿鍋碗瓢盆的廚房有嚇到....說下次不敢亂開菜單.....

 

ps. 青菜、豆芽如果覺得不夠味,可以用鹽炒一炒。然後蝦子味好香,整個房裡都是!(這是好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