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895.JPG 

某人家附近的中國餐廳推出台式排骨飯,我們一吃驚為天人~雖然跟台灣的便當不太一樣,但很好吃呢!所以某人就問我會不會做這道菜,然後我也卯起來做(結果他又看到快爆炸的廚房,又後悔給我開了菜單.....)

 

由於是便當,就有配菜和滷肉,所以我等於做了三道菜(?),就讓我分幾回跟大家說明吧。

 

今天先來講最簡單的——滷肉!

 

材料就是豬絞肉、紅蔥頭、糖、醬油、米酒、八角一顆

作法:

1.  鍋中放油,爆香紅蔥,然後絞肉丟進去炒到半熟

2.  加水(大約肉的一點五倍)、米酒隨意、醬油多一點、糖隨意、八角一顆,一直滷

就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