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 東野圭吾《綁架遊戲獨步,2006,推理

 

簡介:佐久間所主導的新車發表廣告企劃案,被委託廠商的大老闆葛城先生斥為膚淺,因此懷恨在心的佐久間偷偷躲在葛城大宅外,卻目睹一妙齡女子由宅內翻牆而出,他也隨即招了計程車一路跟蹤,而綁架就從這個跟蹤事件醞釀而來...

 

心得:很久以前先看了電影版g@me,當時覺得電影很好看,但再看書時少了點新鮮感。結局與電影版不一樣,小說的結局比較沒那麼夢幻,多了份現實。

 

推薦指數:★★★★☆☆

 

7. 東野圭吾《超‧殺人事件:推理作家的苦惱獨步,2006,推理,短篇集

 

簡介:小說家為何要寫出與故事情節無關,又瑣碎嘮叨的冗長敘述?為了騙稿費?不,他們另有所圖……轟動推理小說界的驚人詭計,到底是以多麼可笑的方式誕生的?作家嘔心瀝血想出來的?不,他們另有祕方……令沒沒無聞的新人作家一夕走紅的神奇捷徑是什麼?努力寫出好作品?不,他們另有驚人之舉……

 

心得:每個短篇各有特色,以荒謬的劇情諷刺現實,具有黑色幽默的小說。

 

推薦指數:★★★★☆☆

 

8. 乙一《ZOO》獨步,2008,驚悚,短篇集

 

簡介:今天,信箱裡也躺著一張愛人屍體的照片。照片裡的她,每天腐化一點。「我一定要揪出凶手!」憤怒的我每天對著照片起誓,要是不這麼做,這些超過百張的照片一秒一秒控訴的真相,幾乎將我擊垮……

 

心得:短篇小說集很少有讓我留下深刻印象的,但這部小說篇篇精彩,創意無限,非常推薦。

 

推薦指數:★★★★★★

 

 

9.傑斯.沃爾特公民文斯尖端,政治、驚悚、犯罪

 

簡介:每隔四年,你是否會幻想救贖可能存在於選票之中?在投票前,你是否曾問過自己:「你比四年前過的更好嗎?」

 

心得:本人翻譯的小說,內容算是比較冷門的,探討美國政治、犯罪(證人保護計畫),對美國社會不瞭解的讀來可能沒意思,但至少我讀得還蠻開心的。

 

推薦指數:★★★★☆☆

 

 

10.姚蜀平悲情大地明鏡,2010,歷史小說

 

簡介:年輕女大夫尚安妍在舞會上認識了高官牛主任。在一次被牛主任誘騙出診中,尚被奸受孕。後來尚被送到勞改農場,從美國歸來的好友夏晶榕一家三口被鬥自殺,一個尚存的孩子杳無音信......

 

心得:深刻描寫文革時代悲劇的小說,在這樣的時代中,家庭破碎、戀人無法攜手共老,但就是這樣的時代,更能看出人性的光輝。

 

推薦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