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 東野圭吾《流星之絆獨步,2009,推理

 

簡介:只要我們兄妹三人聯手,管他偷拐搶騙,還是血海深仇,都沒什麼好怕的!十四年前,有明三兄妹對著流星發誓,總有一天要揪出殺害雙親的兇手,親手復仇。

然而,他們賭上一切的精心計畫中,最大的失算,竟然是一顆不受控制的心,還有……

 

心得:先看過日劇,基本都照著小說改編,結局不一樣而已,但我比較喜歡日劇的結局,不過小說人性刻畫更深刻。看過原作後更佩服宮藤官久郎的改編功力。

 

推薦指數:★★★★☆☆

 

20. 史迪格‧拉森龍紋身的女孩》寂寞2008,犯罪

 

簡介:一樁疑似小島密室的謀殺案,一個權貴家族的黑暗歷史,一場小記者對抗資本家的正義之戰,一段受害女子的復仇之路......

 

心得:前面看到快睡著,都在鋪陳人物的背景和個性,不知第幾頁開始才變得有趣,但後面真的很有精彩。然後看完後覺得這本書真變態。

 

推薦指數:★★★★★☆

 

21. 馬克斯‧蘇薩克偷書賊南海,2007,簡體字版

 

簡介:這是一個關於文字如何餵養人類靈魂的獨特故事,一個撼動死神的故事。死神首度以豐富的感情,為讀者講述一個孤單的小女孩,如何藉由閱讀的力量,度過人生最艱困的時期。

 

心得:用死神的角度說故事,很特別,描述一個女孩如何被文字吸引,又如何影響他人。淡淡又能回味的故事,但為什麼後面要一次死那麼多人啊....

 

推薦指數:★★★☆☆☆

 

22. 史迪格‧拉森《玩火的女孩》寂寞2009,犯罪

 

簡介:兩名即將為《千禧年》雜誌撰寫驚人報導的自由撰稿人、以及一名聲譽良好的律師,在家中慘遭謀殺,凶器上遺留的,竟是莎蘭德的指紋。她過去不可預測的暴力行為,使她理所當然地成了涉嫌重大的危險分子,但不管警方設下多嚴密的防線,她卻像從人間蒸發般消失無蹤。

 

心得:還是一樣,前面鋪陳一大堆,中間才切入主題,但比起第一本,這本比較沒有新鮮感,不過故事還是不錯。

 

推薦指數:★★★★☆☆

 

23. 蘇珊‧柯林斯《飢餓遊戲》大塊,2009

 

簡介:那是未來的世界:施惠國,一個獨裁的都城統治十二個貧窮的行政區。每年,各區被迫推出一男一女的青少年,投入至死方休,只能有一人存活的競技遊戲。這是統治者娛樂都城市民、警告各區人民的節目,因此被當作電視實境秀播放,全國人必看。生死搏鬥、戰爭、政治、娛樂遂無從區別。

 

心得:這是三部曲的第一部,雖然看過日本的《大逃殺》,但《大逃殺》沒什麼邏輯,就是殺人,可是《飢餓遊戲》架構了一個很有趣、合理的世界,每個情節都很新奇,雖然知道主角不會死,但還是想知道結局如何,真的是一口氣看完的故事。

 

推薦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