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小茶小天使,

 

這幾天整理東西的時候,發現了妳送我的這本書,妳的書我每本都有,但只有這本帶到美國來,看到熟悉的字跡,彷彿妳仍然沒有遠去,好像妳在臉書上談著教學、分享新詩、報告論文進度,都只是昨天的事一樣。

 

自從過完農曆年後,我常常想起妳,有時候,真的好想好想妳,想到都睡不著覺。我得承認,這不是我第一次面對這種事,但心痛的感覺一樣,不,或許這次心更痛......妳是我在網路上最好的朋友,妳帶我去你家附近的漁港、我們晚上的時候到中央大學閒晃、還很不好意思的借宿在妳家,然後還去中正找小安,也到台中去見了穹風,還有當妳考上政大時,變成你當導遊領我逛政大,我們還在變得更高雅的井塘樓前拍照(當然,變得高雅是對我而言,妳進政大時井塘樓大概已經整修完了吧),不過愛幫人拍照的妳,一直叫我坐在這、坐在那,反而都是妳在拍我......

 

不過,我們的許多回憶,都是在網上,不知道你是不是跟著我們一起,從六米巷BBS站搬到無名小站,但我確定妳跟我一樣,在無名小站還只有BBS、訪客還只有小貓兩三隻的時候,就已經是濁夢文學館的一份子,妳的個版存在我的最愛裡,我每次一上站,一定都會去妳的版晃一晃,在這段時間裡,我們都突然有了無名小站的部落格和相簿,然後我們開始利用這些新奇的服務,分享著照片、分享著新書的封面、分享著音樂、分享著彼此更多采多姿的生活,然後我們也歷經了無名小站人數暴增、接著被收購、濁夢被迫遷到交大次世代的日子,不過,我們還有MSN、還很幸運的在pixnet多了一個落腳處,而Facebook的出現,讓我更快知道妳的生活,我很懷念跟妳討論寫作、討論商周、討論生活點點滴滴的日子......有時候,我會想,如果那時候多跟妳聊聊,多瞭解妳的煩惱,是不是結果就會不一樣了?

 

現在,只希望妳平靜、快樂,而我們,也會努力地過每一天、朝夢想前進。

 

by 薄荷雨

 

 

IMG_633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