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很愛聽歌,以前上下班開車的一個半小時中,車上總是不斷播放歌曲,現在比較少開車了,但還是幾乎每天都會放個幾首來聽聽。


剛剛在Youtube上隨便亂點以前喜歡聽的舊歌,就想起了有的歌還是原汁原味的好聽啊!大三的時候,在政大金旋獎比賽中第一次聽到「遲到千年」這首歌,在雪珍的介紹下,第一次知道唱歌的人是中文系的學弟吳青峰,然後因為這首歌的旋律很獨特,歌詞.....當時根本聽不懂,但還是很合我的口味,對這首歌和人都印象深刻。然後同一個舞台上,這位學弟又出場了,還帶著才成軍一個月的樂團---蘇打綠,演唱了一首「窺」,很俏皮的一首歌,同樣印象深刻.......之後慢慢發現,蘇打綠的歌都好好聽~ 也開始到滾石可樂或網友分享的連結,去聽他們的歌曲。

 

然後,蘇打綠都出道好一陣子了,「遲到千年」才發成單曲,新編排過的「遲到千年」當然更完整、歌聲也更完美,但比起在金旋獎上間奏唱得有點破音的那一曲,好像又少了點什麼.......然後,楊乃文唱了青峰寫的「女爵」,但比起在PTT蘇打綠版上聽過的原版,感覺楊乃文版的速度太慢了.....

 

陳綺貞的歌也是。「煙火(地下道)」聽的是網上流傳的版本,不知道是demo還是現場演唱版,總之好喜歡這首歌,隔了好久,它終於收錄在「太陽」的專輯中,結果改編成搖滾版,一整個傻眼......

 

可能原版的保留了作者最初的感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