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地震,我在地震前一秒驚醒(被先傳過來的地震波打醒?),然後天搖地動,劇烈到我立刻跳下床,全家人也都同時打開房門衝到客廳,然後停電了....可是都比不上今天嚇人,為什麼?因為根本沒心理準備啊~我怕的不是地震,是紐約的房子!

話說下午大約2點時正在上班,突然桌子椅子都在震動,嗯,大概是外面有巨大卡車經過吧...........

 

(持續搖晃....)

 

嗯?地震?紐約怎麼會有地震???

 

(持續搖晃)

 

真是地震?奇怪。

 

(用我台灣人對地震身經百戰處變不驚(?)的精神,屁股仍黏在椅子上,反正搖一搖就停了....可是它越搖越大...然後我開始會怕了)

 

天啊!天啊!我該不該奪門而出啊?紐約的房子可不可靠阿?會不會塌下來呀??!!!

然後有一瞬間,我在考慮應該出門、躲到廁所還是躲在桌下,畢竟這裡是四樓,跑下樓梯需要時間,可是這張桌子好像很脆弱,所以直接躲廁所比較快?可是紐約的廁所可靠嗎??這裡房屋的耐震度多高啊?這可是個嬌生慣養(?)沒見過地震世面的城市啊!

就在猶豫的瞬間,房子還持續在搖,我承認當時腦中閃過:房子會不會塌下來把我壓死啊?的念頭(此時門外傳來隔壁美國住戶跑出門、明顯受到驚嚇的聲音)


最後我還是決定抓了外套和鑰匙出去,可是等我走到門邊,地震已經停了,於是又放下外套鑰匙坐回桌前  XD.....可是我驚魂未定,首先Google的關鍵字是:「紐約有地震」,才發現紐約原來每年都有小地震,可是都不會這麼大,接著連到加州地質調查局網站,察看剛剛的地震來源到底是哪裡,原來是維吉尼亞,5.9級,然後又跑去Yahoo!新聞,發現整個美東都感覺到地震了。

然後Facebook首頁也立刻被大家的「紐約地震」灌滿...才發現竟然連多倫多都感覺到~

 

就降,我第一次在紐約的地震體驗...這樣的震度放在台灣我可能就真的貫徹屁股黏在椅子上的作法,但發生在紐約,蠻嚇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