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這幾天放假,看完一本書,就列在第一本吧~

 

對了,我的評分都沒有一顆星,也極少兩顆星,其實是因為那些被我評為低分的我都沒寫心得了....而且幾乎都是看一半就看不下去....至於是哪些書就不用說啦,看書這種事很主觀的~

 

1.        S. J. Watson《Before I go to Sleep》Harper Collins, 2011(台灣書名:別相信任何人),懸疑

    

    女主角Christine得了罕見的失憶症,不但只記得20歲之前的事,每天入睡後,當天的事還會全忘光,一位秘密醫生要求Christine持續不斷寫日記,而讀者就好像Christine一樣,從日記中一步步探索女主角20歲以後到底發生什麼事,讀這本書像看電影,緊張懸疑,結局驚人,非常推薦......6顆星



2.    Wenguang Huang《The Little Red Guard: A Family Memoir》Riverhead, 2012,回憶錄

 

心得:作者黃文廣為美國華裔作家,這本回憶錄從文革時代強制火葬,但黃文廣祖母堅持土葬的故事說起,講述黃文廣如何從10歲開始就伴隨棺材入睡、父親如何千方百計安排祖母後事,母親又如何因為丈夫和孩子的前途而反對土葬,在黃家因為祖母的後事而爭論連連時,中國也在不斷的變遷。這本書筆調幽默、情節流暢、人物鮮明,給6顆星


 

3.    伊(土反)幸太郎《重力小丑》獨步,2006,推理

心得:主角之一「春」的背景設定很獨特,描述大哥、弟弟、離癌的父親,加上一名跟蹤狂女子,如何解決連續縱火案,整篇故事重點是親情和探討強暴,跟《死神的精確度》一樣,有散文的風格,很溫馨,只是我個人還是比較不習慣伊(土反)幸太郎這種叨叨絮絮的手法吧,不能以看推理小說的心情看他的小說...3顆星


 

4.    史蒂芬金《手機》皇冠,2007,驚悚

心得:在一大堆病毒導致殭屍的故事中,手機脈衝波讓人變「手機人」,本身就是特別的創意,而這樣的人種還會不斷進化。但到底是誰製造這起恐怖事件沒有說清楚,手機人也好像很強大、又很像很愚蠢,而且...一點都不恐怖..@@..第一次看史蒂芬金的書,以為會很驚悚...結果沒有...但很有畫面感就是了...4顆星

 

 

5.    哈金《等待》時報,2000,歷史or愛情?

 

我想對很多作家來說,第一本書保留了最多的感情與熱情,也特別能打動人。表面上,這是個醫生外遇對象等待醫生離婚的故事,但實際上這個故事中的每個人都在等待。劇情或許並非高潮跌起,但娓娓道出一個動人的故事。我尤其喜歡結尾,6顆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