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當年,對我們這些阮囊羞澀的留學生來說,垃圾場都能變金寶山,不管沙發住了多少跳蚤小家庭、不管床墊的上個主人愛不愛乾淨,只要在垃圾場看對眼了,就帶回家吧!自己用不著,還會通報隔壁的阿美或樓上的小明:快來搬,要不然下一秒東西就在別人家了!

 

開始賺錢後,也等於與這種垃圾場挖寶的日子說bye bye,甚至有時還會成為增加垃圾場高度跟寬度的貢獻者,讓老扣扣又重得要死的電視機、毛快掉光的衣服...等等成為垃圾場的新成員。

 

然後就在前天,我又參加了一次垃圾場挖寶之旅啦~這次的垃圾場高級多了,有冷氣、沒有蟑螂跳蚤蜘蛛,而且就在隔壁呢!

 

話說前兩年都宅在家工作,三個月前我們終於有辦公室,終結了我每天起床不用打扮但也很孤單的日子,老闆大手筆給我們全新的辦公桌、辦公椅、電腦、咖啡機、會議桌、書櫃.....然後我也變成鎮室之寶,每天像門神一樣守護著經常只有我一個人的辦公室,所以天天見面的郵差先生與打掃阿姨就是我的好朋友 XD。當然現在人手多了,公司很有人氣了~不過曾經有一位會看風水的大哥進來參觀,當場鐵口直斷說:「你們這間辦公室,有兩個人會生重病!」(我左看看右看看,阿只有我從早到晚鎮守辦公室,我不就100%中標?)

 

這禮拜開始,隔壁公司一直有人進進出出、,前天工作到一半,老闆開門進來說:「隔壁要搬家了?」

 

我:「隔壁是準備關門啦。」

 

老闆:「去看看有沒有什麼他們不要的東西,可以搬回來的!」

 

於是我成了先鋒隊,深入陌生陣營打探,哇,隔壁這家做汽車市場的辦公室好大阿!而且他們在這棟樓還有另一間更大的辦公室!一位看起來是老闆的藍衣人在現場指揮,我磨蹭過去,問辦公室裡的桌椅是不是都不要了?藍衣人說: 「對,你們都可以拿走。」藍衣人還主動告訴我更好康的事:「我們另一間辦公室有一台cannon的影印機,可以給你們喔!」我小心翼翼地問為何要結束營業,藍衣人感慨地說他們做31年了,但網路化了嘛,他們沒市場了....

 

抱歉,我只為這間31年的公司哀悼一秒鐘,然後就興沖沖回去稟報老大: 「隔壁說任何東西都可以搬!」

 

然後我們就派出公司的精銳部隊(也就是所有在公司的同事,人數一隻手就數得完,以及一名剛被我採訪完還留在公司的受訪者.....所以到我們公司,你要有變成臨時搬家工的心理準備),殺到隔壁,挑選看起來還不錯的家俱,為它們找一個溫暖的新家~然後我和另一位全公司最瘦弱的同事,一起努力把那台cannon影印機(超大台)推回辦公室,哇,我們在半小時內完成了併購隔壁公司的手續,併購費用:0元!

 

本來每天上班我就像上了戰場,原本空蕩蕩的桌面,會慢慢堆積食物、便條紙、打印出來的文件、杯子、文具.....等太陽即將回去睡覺時,桌面才會慢慢還原成一開始的模樣,但現在,我的公司好熱鬧阿,隨便一轉身就是桌子椅子櫃子(都來自隔壁),隨便一抬頭就是筆筒便條紙鉛筆(也來自隔壁),我的桌面即使在戰況最激烈的時候,也顯得挺乾淨的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