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好久以前,米色的小貓跟紅色的小狗相遇了,小狗的熱情暖和了小貓的掌心,她的毛色變得純白,她的世界暈出光彩,她願意不只交出掌心,還交出最珍貴的心。

 

很久很久以後,紅色褪了,光彩暗了,小貓的毛灰了,沒有了太陽般的光芒,她迷失了方向。

 

旅途中,一隻黃色的狗來了,他陪伴在旁、滔滔談笑,但小貓搖搖頭。一隻黑色的狗也來了,他已鋪平了一條能擋風遮雨的路,但小貓搖搖頭。一隻棕色的狗出現了,他經驗老道,能披荊斬棘,小貓還是搖搖頭。

 

她知道,有好多條路,只要踏上了,她就能結束流浪,獲得安穩,好多聲音都說,不要傻了,這些才是應該選擇的路;但只有在那如晴朗天空般湛藍的狗身旁,她才感到安心,只是那湛藍如雲般清柔夢幻,小貓不敢抓牢,怕一捏緊就消失無蹤,她也不敢奢望,因為那抹藍有自己的方向:於是,她還在流浪。

 

如果無法跟著心走,她願意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