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耶!很久以前就想試試這道菜,但基於某個很多人都想得到的原因,只能放棄......

總之現在任何跟茄子、苦瓜、絲瓜、青椒、咖啡、麥茶、酸梅湯、冬瓜茶、豬血鴨血、中藥有關的東西都可以做了,哼哼~

 

download4  

 

 

材料(份量依然隨意):

A.

牛肉(牛腩、牛腱、香腸都行,我用牛腩)

洋蔥(黃、白都行,我用黃)

蕃茄(可以用蕃茄罐頭,我用新鮮大蕃茄)

大蒜

甜菜(beet)

月桂葉(bay leaves,兩、三片就夠了

 

B.

紅蘿蔔

馬鈴薯

 

C.

芹菜(我用西洋芹)

包心菜(cabbage,綠色、紫色都行,我用綠色)

茴香(dill)

 

D.

鹽、胡椒、醋

 

E.

酸奶(sour cream)

 

★ 甜菜(左)跟茴香(右)長這樣,切完甜菜會很像剛殺過人,阿,但我沒殺過人啦,然後我找不到月桂葉,這次沒加↓

download5  

 

作法:

1. 所有材料都切塊或切條,蕃茄劃十字煮一下去皮後再切塊。

2. 用奶油把牛肉和洋蔥炒一下,然後把A剩下的東西加入,加水或牛高湯,燉煮。也可以川燙牛肉後直接加水燉煮A,直到材料都有點爛了。

3. 把B加入,繼續煮。

4. 等B材料也爛了,把C加入,煮個5到10分鐘就可以,然後用D調味。

5. 放到碗裡後,加一匙酸奶,也可再灑點新鮮茴香。我沒買酸奶,所以試圖用鮮奶油來假裝一下~ ^^;;

 

結果現在剩下一大堆西洋芹、茴香、包心菜.....感覺可以來包餃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