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飄盪,我在水泥森林裡,發著微小的光,

來來回回,敲敲沈靜的木門,探探熱鬧的激流,

標籤未來,倒數等待。

有幾次,森林的花總是盛開、

不會再有驟臨的嚴寒,

那些惱人的倒映,早已遠去。

寫著不等式,我如飴亮著,

透明的我,想為自己裝些珍珠,

發現了嗎?那個努力綻放的微小的光;

起風了?我飄盪前進,

聚攏著我的勇氣,一吋吋前進,

頂點距離還遠著,但我已走過最長的路,

決心拋開遲疑,追隨著風,

踏慢舞,

雖然偶有退怯,雖然盛開的花有時虛幻,

但那煩人的不安,多半只因掉了幾顆珍珠,

我們都想迎接陽光,所以盡力發亮,

讓光彩留在咫尺,

但永遠我們仍在水泥森林,

能看透嗎?那牆後的真誠?

風靜了?我又在森林裡飄飄盪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