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想說今天中午要去Grand Central的台灣精品展,就來搭配一下甜點店吧,吃什麼呢?最近在吃泡芙,就來嚐嚐法國的閃電泡夫(Eclair)吧,結果一口氣一發不可收拾列了10間店,因為這次甜點之旅太瘋狂,只邀請了我本人參加,連溫ㄤ都只讓他下半場才加入。
 
早餐都沒吃就出發了,就從華盛頓廣場開始吧。
 
1. Dominique Ansel Bakery (189 Spring St)
IMG_7249  
IMG_7252  
 
巧克力閃電泡芙(Chocolate Eclair) $6
表層的黑巧克力帶苦味,內餡很滑順,外殼也是比較鬆軟型,外殼上抹的巧克力醬是整個甜點最甜的部分,因為有苦味綜合,整個吃起來一點都不過甜,還很順口,加上冰冰的內餡,很好吃!
外帶盒的底部還用膠固定避免甜點滑動。但一如往常大排長龍阿....
分數: 
 
2. Francois Payard Bakery116 W Houston St.
IMG_7254  
IMG_7255  
開心果覆盆子閃電泡芙(Pistachio Raspberry Eclair) $4.25
本來想點Blood Orange口味的,但只有夏季才有,所以挑了一個看起來特別的,結果踩到地雷...白色的糖霜太甜,開心果與覆盆子在一起也不太搭,吃第一口,開心果味道濃,然後就是甜甜甜,第二口,覆盆子味道濃,然後還是甜甜甜,可取之處只有覆盆子新鮮,還有外殼有小小的蛋白霜稍稍轉換口感。(上次吃他家甜點也不怎樣,應該不會再來了\_/)
分數: 
 
3. Pasticceria Rocco (243 Bleecker Street
IMG_7258  
IMG_7256  
巧克力閃電泡芙(Eclair) $3
帶著不爽的心情前進第3家,沒想到踩到更大的地雷...這家只有一種eclair,超巨大!但超甜!沒特色,我只可能再來吃它看起來還不錯的Key Lime Tart。
分數: 零分
 
4. Bosie Tea Parlor10 Morton St
IMG_7263  
IMG_7267  
巧克力閃電泡芙(Chocolate Eclair) $5.5
本來想吃綠茶口味,可惜今天也沒有,只好選巧克力的,好多金箔粉阿!在陽光下閃閃發亮,非常美,內餡厚重,偏甜,而且不知道是否製作過程沾到啥,有種塑膠味.....它的外帶盒是一般中餐館裝炒麵炒飯的那種大塑膠盒,甜點會滑來滑去。(照片裡是我換了盒子)
分數:
(ps.因為怪味,沒當場吃完,換盒子後拿回家冰起來隔天再吃,沒怪味了,所以應該是盒子的問題。味道還是不錯的,就是比較甜一點點、口感變化少一點,上面的巧克力很脆,不像第一家的巧克力片比較有黏性,這家的咬下去巧克力片會碎掉,比較難收拾的感覺XD)
 
5. Bisous, ciao. Macarons (235 Bleecker St)
IMG_7260  
IMG_7261  
巧克力閃電泡芙(Chocolate Eclair) $5.5
好大片的金箔!內餡很濃郁,冰冰的,不會太甜,上頭的榛果增加了脆脆口感,整個吃起來很香,跟第一家比起來這個外殼是比較硬的,是今天第二好吃的,因為這家內餡比較濃,無法入口即化,上面的吻是紙片不能吃,外帶盒剛好容納一條甜點,不會滑動。下次來試試馬卡龍。
分數:
 
6. Mille-Feuille (552 Laguardia Pl
IMG_7273IMG_7274  
巧克力閃電泡芙(Chocolate Eclair) $4.5
榛果用金箔粉裹過,增加美感,也是內餡較濃郁,但整體有點甜,口感層次少了點,下次來試試千層派。
分數:
 
吃到這裡,有點撐了,正好中場休息,坐車到Grand Central跟ㄤ會合,沿路逛了時代廣場,看看附近的法國節活動,還有6大道封街的跳蚤市場,最後欣賞台灣精品展,吃到會場發的棺材版,接著繼續下一輪!
 
7. Maison Kayser8 W 40th St
IMG_7282
 
 
 
IMG_7283
 
香草閃電泡芙(Vanilla Eclair) $4.5
非常濃的內餡,濃到有點乾,香草很香,可看到香草子,吃完在嘴裡還有香味,上面的巧克力球增加口味變化,但吃到後來有點膩,而且口感比較單一。外帶盒有透明小窗可看到裡頭甜點。覺得他們家還是麵包類比較好吃。
分數:
 
 
8. Bouchon Bakery1 Rockefeller Plz
IMG_7285 
IMG_7287
巧克力閃電泡芙(Chocolate Eclair) $4.95
很細長,不會太甜,內餡滑順,也蠻好吃,雖然口感變化不多,但CP值算高的。還吃了pina colada馬卡龍,也不錯,口味特別。
分數:
 
9. Pomme Palais30 E 51st St.
IMG_7301 
IMG_7303
 
IMG_7300  
覆盆子閃電泡芙(Raspberry Eclair) $6.25
沒想到有比第一家還貴的泡芙.....甜點店在一間飯店的一樓,正職聯合國開會,大概有達官貴人入住,進去飯店還要X光檢查....甜點店還有巧克力、開心果、南瓜口味閃電泡芙,巧克力的也是上面覆一片巧克力,然後用金箔作畫,非常美。不過今天吃太多巧克力了,選了覆盆子口味,上頭有榛果、切片新鮮覆盆子、白巧克力,內餡很濕潤、不膩、酸酸的,上面的糖霜甜甜的,很好吃!可以並列今天的第一名,但感覺紅色、綠色色素比較多...
分數:★★★★★
 
 
10. Eclair Bakery305 E 53rd St
IMG_7308IMG_7309IMG_7310IMG_7311  
覆盆子與起司蛋糕(Berry and Cheesecake)、黑醋栗(Black Currant)、玫瑰水(Rose Water) $4.5 和 $2
終於來到閃電泡夫專賣店,既然有提供迷你的泡芙,就多點幾種來嚐嚐,口味都很特別,起司蛋糕的那條沒有內餡,蛋糕酸酸軟軟,水果新鮮,泡芙殼硬硬乾乾,搭配起來很好吃。黑醋栗的上面放藍莓,內餡酸酸甜甜,我自己愛吃酸所以覺得好好吃,但有人可能會覺得太酸,玫瑰水的很香,但有點太香,感覺它還是拿來做馬卡龍比較對味。整體來說也可以並列今天的第一名。
分數: ★★★★★
arrow
arrow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