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紐約最幸福的事情之一,就是能欣賞美麗的曼哈頓天際線。要看天際線,第一,必須身在曼哈頓以外的地方,第二,必須視野遼闊。如果你有朋友住在曼哈頓周遭的高樓大廈內,你可能有機會到頂樓觀賞曼哈頓的風景。如果你能找到視野好的酒吧或餐廳,又搶到一個好位子,也有可能看到曼哈頓天際線,如果你願意花點錢預約個時間坐船出海,也能夠享受曼哈頓的美景。

 

不過今天介紹給各位的,是不用預約、不用花錢(除了纜車需花一點點票錢)的觀景地點,這些觀賞點交通便利,對遊客來說比較方便到達。很多時候,也能在這些地點看到新人在拍婚紗照,因為真的很浪漫呢!

 

有興趣看影片的,請點上方播放影片吧!

 

點這裡回到頻道,看更多影片: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dquDq8oeiNTOdCOKaSSD_A

 

第一:皇后區長島市

Gantry Plaza State Park是我心中第一名看曼哈頓天際線的地點,它的夜景尤其美麗浪漫,曼哈頓中城的帝國大廈、克萊斯勒大樓都能清楚看到。這個公園位在Long Island City(長島市)的西邊,是一個與東河相連的狹長公園,公園在1998年開放,2009年擴建,公園內有河邊步道、座椅、躺椅、大草地、野餐桌等等。最近的地鐵站是紫色7號線的Vernon Blvd-Jackson Ave站,出站後一直往西走就會到達。公園的碼頭原本是送往長島的貨物的裝卸地點,現在已經不再使用了,公園北邊原本有百事可樂的瓶子工廠,現在只留下一塊百事可樂的招牌,成為了長島市的地標。

 

第二:布魯克林區威廉斯堡

Williamsburge(威廉斯堡)西邊的East River State Park,是一塊商業與住宅區之間的小綠洲,對面就是曼哈頓的下東城,最近的地鐵站是灰色L線的Bedford Ave站。週末時,公園旁邊有美食市集smorgasburg,建議在此買份食物、吃邊看曼哈頓天際線,附近也有知名啤酒廠Brooklyn Brewery與許多小店和咖啡店可逛一逛。

 

第三:布魯克林區布魯克林高地和當波

在布魯克林大橋底下的Brooklyn Heights(布魯克林高地)渡輪口,是欣賞曼哈頓下城風景的好地方。渡輪口屬於Brooklyn Bridge Park(布魯克林大橋公園)的一部份,周圍有許多知名餐廳,公園本身是一個多功能的休閒地區,有草地、步道、運動場、戲水區等,其中尤其推薦Brooklyn Heights Promenade(布魯克林高地漫步區),這是一條視野遼闊的步道,可欣賞曼哈頓、東河、自由女神。位在旁邊Dumbo(當波)區、同屬布魯克林大橋公園的Empire Fulton Ferry State Park,也是看曼哈頓的好地點。這一區可坐藍色A、C線到High Street站,或橘色F線到York Street站。

 

第四:羅斯福島

Roosevelt Island(羅斯福島)是一個在曼哈頓和皇后區之間的小島,可坐橘色F線到Roosevelt Island站下車。島的南邊是2012年落成的FDR Four Freedoms Park(羅斯福四大自由公園),在這裡看曼哈頓,可以清楚看到聯合國,公園周六不開放。

 

第五:羅斯福島纜車

從羅斯福島到曼哈頓,除了地鐵外,還能乘坐Tramway(纜車),纜車在曼哈頓的車站位在二大道和59街。這不只是目前紐約市唯一的纜車,也是近距離看曼哈頓天際線的絕佳地點,纜車屬於紐約大都會運輸署(MTA)系統,所以可以刷MTA卡乘坐。幾分鐘就有一班纜車,途中可以清楚看到美麗的皇后大橋、帝國大廈等,乘坐時間只有短短5分鐘左右,所以要抓緊時間拍照喔!

arrow
arrow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