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平常我不太喝熱巧克力,但覺得在冷冷的冬天裡,就應該來一杯。今天,就跟著我一起去尋找紐約的熱巧克力吧!

 

第一家店,我來到了位於SOHO區的Vosges Haut-Chocolat,這是一家來自芝加哥的巧克力店,它特別的地方在於擁有許多特殊口味的巧克力,比如培根、啤酒、松露、薑黃、辣椒。我看到店裡有兩種熱巧克力,一種是加了辣椒的黑巧克力Aztec Hot Chocolate,另一種是加了檸檬香桃、薰衣草和香草的白巧克力Bianca Hot Chocolate,那就試試看起來比較特別的白巧克力吧!

 

白巧克力的薰衣草味非常明顯,感覺很自然不是人工味道,但它實在太甜了!我勉強喝了半杯後前往下一家店。

 

City Bakery有我一直想喝的大棉花糖熱巧熱力,這也是它們的熱門商品,這間紐約本地的甜點店,位在18街與5大道之間,有兩層樓、座位很多,開放式的櫃臺上就放著堆成小山的大棉花糖。

 

這杯棉花糖熱巧克力一開始不錯喝,巧克力本身不會很甜,但當棉花糖慢慢融化後,飲料就開始越來越甜越來越甜,甜到沒法繼續喝了,有點心碎...

 

但我還沒放棄。幾年前我在紐約本地的巧克力店Max Brenner喝的冰巧克力,就很好喝,應該也有好喝的熱巧克力吧。

 

第三家店,我選了在曼哈頓Broome Street上的巧克力店MarieBelle,這也是紐約本地的店,創立者MarieBelle是位設計師,她的店美麗又高雅。店面不大,店的後面有空間可坐下享用甜點。我點了大家推薦的、加了辣椒的Aztec Hot Chocolate,希望不要像我之前在Jacques Torres Chocolate喝的女巫熱巧克力那樣難以下嚥。呃,是的,經過多年掙扎,有一天我終於點了加了各種香料和辣椒的女巫熱巧克力,這種東西一輩子喝一次就好了。

 

MarieBelle的Aztec Hot Chocolate只有微微的辣味,更為搶眼的是濃濃的巧克力味,順口又不甜,意外的很好喝呢!

 

帶著對熱巧克力重拾的信心,我決定試試Dominique Ansel Bakery號稱2016年12月才推出的花朵棉花糖熱巧克力。門口一如既往排著長隊伍,但通常是買限量甜點的隊伍,沒想到今天連進門都要排隊了。好不容易進門後,依舊要排隊,對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右上角的資訊卡看看我之前對這間店的介紹喔。

 

因為在menu上找不到花花熱巧克力,只好問店員是否真的有這個商品,店員似乎很開心有人知道這個產品,笑得很燦爛得說有。

 

結帳時,店員把熱巧克力跟裝在盤子裡的棉花糖端上來,問說:你要錄影嗎?我才慌忙把相機打開,原來棉花糖不能拿回座位自己加的。

 

啊,這個花開的有點...卡卡的。

 

終於到了品嚐時間,今天還買了它的強打商品之一Cookie Shots。可是餅乾杯中的牛奶已經滲透到外面了@@。直接吃餅乾或直接喝牛奶都不錯,滋味豐富但內層塗的巧克力很甜,而且餅乾被牛奶浸濕後軟軟的,一捏就塌了。

 

這杯熱巧克力呢,棉花糖一下子就融化了,整杯飲料還是偏甜,雖然不難喝,但這麼大一杯喝到最後甜膩膩,還是沒能把它喝完啊。

 

為了平復一下心情,我們打開了在旁邊Laduree買的ispahan。它香氣十足,有水果和花香以及自然的甜味,除了好吃的覆盆子和荔枝外,還可以吃到杏仁顆粒,我們一下子就吃光光了。

 

到底裡,我的熱巧克力夢有點破滅,我還是回去喝我的咖啡好了。

 

不過我還是會繼續尋找好吃甜點的。那最後別忘了到我的youtube頻道看更多影片喔!

 

 頻道按此: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dquDq8oeiNTOdCOKaSSD_A

 

甜點店網站如下:

1. Vosges Haut-Chocolat

網站:https://www.vosgeschocolate.com/

 

2. City Bakery

網站:http://thecitybakery.com/

 

3. Max Brenner

網站:http://maxbrenner.com/

 

4. MarieBelle

網站:http://mariebelle.com/

 

5. Jacques Torres Chocolate

網站:http://www.mrchocolate.com/

 

6. Dominique Ansel Bakery

網站:http://dominiqueansel.com/

 

7. Laduree

網站:https://www.laduree.com/en_int/

arrow
arrow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