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上方觀看影片↑

美國的籃球運動發展成熟、球場設備齊全、場中活動多樣、球員技巧高超,對籃球迷來說,到美國看一場NBA,可能是願望清單的其中一項。對於不是那麼熱衷籃球的人來說,到球場感受一下球員和球迷的熱血激昂,也是不錯的體驗。

 

這次來到NBA籃網隊的主場「巴克萊中心」看球,巴克萊中心在紐約的布魯克林,坐地鐵2、3、4、5、B、Q、D、N、R線都可以到達,而且我去的這天是籃網隊第一次舉辦的「台灣之夜」,所以我也感覺蠻新鮮的呢!

 

前一萬名進場的可以拿到林書豪的搖頭娃娃!進場時要安檢。不能帶飲料、太大的標語或旗子、相機三腳架、外接閃光燈等等的東西。

 

為了拿娃娃,我們提前一個半小時進場,因為時間還早,我們逛了周邊攤位、商店,還玩了遊戲、跟啦啦隊拍照,很多事情可以做,並不會無聊。

 

這次比較特別的是有台灣攤位,攤位上有台北世大運的吉祥物「熊讚」,攤位在派發介紹台灣的卡片,還可以舉牌照相,我們拿到熊讚別針跟吹氣加油棒。

 

我們的座位很~高,我懷疑有懼高症的人會有點腿軟。我來這球場三次,前兩次的票都是好朋友們給的禮物,一次坐很下面,球員看得很清楚,一次坐中間的包廂,就是你們現在看到的、在亮亮那兩條線下面的兩層區域,包廂裡有冰箱,外面也有餐飲攤位,吃吃喝喝很方便,這次坐很上面,又有不同體驗,很不錯。

 

今晚是台灣之夜Taiwanese Heritage Night,整個球場的跑馬燈經常都出現Taiwan字樣耶!

 

球賽本身其實沒有特別精彩,因為林書豪受傷沒法上場,籃網隊一路被火箭隊壓著打,但休息時間不只有啦啦隊表演、還有獎品投射、跟著大螢幕互動、熊讚跳舞,中場的時候還出現了無所不在的電音三太子,搭配台灣的饒舌歌手「大支」,唱著他的成名曲「台灣SONG」,國台英語交雜,讓這場比賽超「台」的!


最後沒意外的火箭隊獲勝,「大鬍子」哈登拿下大三元,火箭隊137比112大勝。不過有拿到林書豪娃娃跟看到好台灣味的比賽也蠻值得的了。

 

也很謝謝推動這次活動的僑社、義工、廠商、政府單位,紐約很多有關台灣的活動都是因為這些人的推動,讓大家更認識紐約,也讓我們看到了家鄉味。^^

 

 
arrow
arrow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