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日本超人氣拉麵店——一蘭拉麵!點上方的影片有完整圖像喔!

 

2016年10月在紐約布魯克林開張的一蘭拉麵,是它的北美第一間分店。剛開幕時即使天氣嚴寒還是大排長龍。這間店可以坐地鐵L線到Morgan Ave下站後走大概2分鐘抵達。因為地點比較遠,兩個多月後我們才終於來光臨,星期天的下午,天氣還是很冷,但沒人在排隊。

 

這裡不像日本要先在外面的販賣機買餐卷。推門進入後,眼前的牌子寫著坐桌子走左邊、坐吧台走右邊,店員說如果坐吧台不用等。吧台是一蘭拉麵的特色之一,當然坐吧台囉。吧台區外的電子看板上顯示了目前哪些位子是空的。

 

我們選定位置後,可將大衣吊在後面牆上的衣架,包包掛在膝蓋左右兩邊的勾子上。吧台區上面都有編號,每個座位之間都有隔版,讓客人可以專心吃麵,也不用擔心吃像難看,或必須跟別人四目交接。小隔間裡前面有一蘭的簡介,右邊是顧客意見調查表,左邊是商品介紹,如果意猶未盡可以外帶3包一組的泡麵39美金,整個過程,只有在我們提問時店員會把頭露出來回答問題,否則他們都只會用「手」跟我們交流。

 

那點菜單就擺在桌上,有英文和日文兩種語言,筆就放在旁邊。一蘭拉麵只賣一種麵。但點菜單上有各種需求選項,比如湯頭要多濃、大蒜要不加、還是要加多少,有的多加要多收,大家是建議蔥跟叉燒一定要加,那它的特製紅辣椒醬也應該加一下,像我選擇二分之一的量,其實並不辣。因為我喜歡吃軟一點的麵,所以麵的硬度選了soft,湯底選中等濃度、油度也中等。我們還加點了豚骨蛋、叉燒、抹茶杏仁豆腐、一蘭醋,幾乎就是菜單中有蓋大拇指印章的那幾樣。

 

如果之後要加點,可以用筷子套上面的加點單來加點。

 

點完菜後,就可以按右前方的服務鈴,店員會來收取單子。

 

然後店員先送上了寫著抹茶杏仁豆腐的小盤子、豚骨蛋、一蘭醋、接著是叉燒,然後拉麵很快也送到了,店員端上麵後,會90度鞠躬,再把簾子放下來。

 

這間店的麵是在布魯克林製作,湯頭和醬料是日本空運過來的。

 

喝一口湯看看,一蘭拉麵是豚骨湯頭。我之前在菜單上選擇的是中等濃度的湯底以及中等的濃郁程度。比起紐約很多豚骨湯頭厚重的拉麵店,一蘭的湯很清爽、香醇順口,我也很喜歡。麵條也是我喜歡的軟硬度跟細度,搭配細細的蔥花一起吃滋味更豐富。

 

再來就是豚骨蛋。不像日本的一蘭,目前紐約的店沒有半熟的糖心蛋,只有全熟的豚骨蛋,是用豚骨湯煮出來的,雖然蛋黃全熟但整顆蛋仍然很軟嫩,有淡淡的豚骨湯香氣,也很不錯。

 

一蘭的叉燒小小薄薄的,入口即化。我們加點的叉燒肥肉部分比較多也比較厚,上面鋪了很多海苔,吃起來除了一樣入口即化外,海苔香味也很濃。加七味粉吃,又多了一點辛香料的香氣。

 

再來將一蘭醋加到湯裡,醋的味道淡雅,不會搶走豚骨湯的風采,而是讓湯變成另一種風味。

 

水喝完的話呢,不像日本在左前方就有自動加水機,不過可以將空杯子以及旁邊的加水牌子擺在一起,然後按服務鈴請店員來加水。

 

麵跟湯全部吃光光後,碗底就會出現很多人都知道的句子:喝到一滴不剩,就是我們最大的喜悅。

 

最後我們的甜點抹茶杏仁豆腐來了,中間有一顆枸杞。先擠上抹茶醬。第一口會馬上吃到濃濃的抹茶味,接著會感受到香醇的杏仁味,雖然沒有到驚艷但也不錯。

 

最後帳單會送到桌上,拿著它到前台付帳就好,一碗拉麵18.9美金,雖然很貴,但不另收小費。

 

等我們要離開時才發現座位之間的隔版原來可以移開呀......

 

一蘭拉麵2017年也會在台北開設分店,台灣的朋友們到時候也可以去吃吃看,跟其他地方的一蘭拉麵是不是也有地方不一樣喔!

 

最後大家別忘了點右邊訂閱我的頻道啦: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dquDq8oeiNTOdCOKaSSD_A

arrow
arrow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