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臨時起意想拍點東西,因為紐約又下雪了!不知道這會不會是今年最後一場雪。今天的雪預計下3~5吋,其實應該不算是大雪,真正的大雪會下到那種,你需要把車挖出來的。

從臺灣出來的人呀,剛到會下雪的國家或城市的時候,應該對下雪都有一種期待,或是覺得下雪非常浪漫。剛下雪的時候還是很浪漫啦。但是在紐約住久了以後,尤其紐約每年幾乎都有一場,需要把車子挖出來的大雪,就會覺得下雪真的是非常討厭的一件事情。

一個是雪如果下太大,就必須提早出門去挖車。我們這邊就說,挖車一定要先挖車牌,否則等到把車挖出來了才發現挖的是別人的車。而且最怕那種晚上就開始下的雪,到了早上雪都凍在車窗上,到時候就必須進行一場破冰之旅才能把車搶救出來,不過今天的雪因為剛下,所以輕輕掃一下就掉了。

第二個下雪討厭的地方就是,積在路邊的雪會跟一堆亂七八糟嗚漆媽黑的東西混在一起變成髒兮兮的雪,紐約的路面又是出了名的月球表面坑坑洞洞,等雪開始融化成黑奶昔然後偽裝成柏油路面的時候,我們就經常不小心踩進奶昔中,即使沒踩到也要很小心的左閃又閃走得很艱辛。另外下雪的時候呢,走路可能滑倒,開車可能打滑。

所以在亞洲的朋友,如果打算一輩子只來紐約一次,那千萬不要在元旦過後到2月底這段時間來,冬天的紐約不僅活動少,如果遇上大雪更是到哪裡都不方便,坐那麼久的飛機過來,一定要玩夠本回去呀。

那這就是今天的隨手拍,我是薄荷雨,我們下次見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紐約 下雪 new york
    全站熱搜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