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大家好,我是薄荷雨,昨天是愛爾蘭的國慶日St. Patrick's Day,所以也用影片記錄了一下這個日子,順便介紹一下可能臺灣的朋友比較不熟悉的St. Patrick's Day。^^

歡迎觀賞上面的影片。

每年的3月17日是愛爾蘭的國慶日St. Patrick's Day,為的是紀念愛爾蘭的聖人St. Patrick。3月17號也是St. Patrick去世的這一天。

St. Patrick是將基督教帶入愛爾蘭的聖人,在傳教時為了解釋三位一體的概念,就利用的幸運草——三葉的酢漿草來解釋這個概念,所以每年的St. Patrick's Day就會看到很多綠色,以及幸運草。

另外很多人認為St. Patrick's Day是美國大學生用來喝酒的藉口....因為這一天很多人都會湧入愛爾蘭酒吧,來杯愛爾蘭啤酒,很多人會穿上綠色的衣服、戴上綠色的帽子,街上就會變得很熱鬧,但是因為今年的紐約太冷了,所以大家都把綠色的衣服藏在大衣內,沒有拍到很多綠色的畫面。

紐約是全美愛爾蘭人最集中的州,在19世紀末愛爾蘭大飢荒的時候,很多愛爾蘭人向外移民,尤其是到了美國東部,當時紐約的愛爾蘭人曾經達到全市人口的1/4之多,在St. Patrick's Day這天,紐約也會舉行可說是紐約三大遊行之一的St. Patrick's Day Parade。但今天是星期五又要上班,就沒辦法進城拍這個遊行給大家看。

另外兩大遊行,我覺得可以說一個是格林威治村的萬聖節遊行,另一個是感恩節的梅西百貨氣球遊行。

下班以後本來想要去愛爾蘭餐廳吃飯,但實在是太熱門了,居然說要等兩個小時。所以最後我們選擇去吃shake shack漢堡...

不過我今天還是買了稍微應景的東西,就是青團。這個的綠色跟St. Patrick's Day的綠色看起來很像,所以就來吃這個慶祝St. Patrick's Day了。青團有蛋黃跟豆沙口味的,所以我甜的跟鹹的都有買。咬了一口,還沒咬到餡。第一次吃上海豫園的青團,以前是吃美食廣場裡另外一家的,那家不錯吃,上海豫園的我覺得它的鹼味很重,很像在吃鹼粽。

美國以外,英國、加拿大、紐西蘭、澳洲等地也都會盛大慶祝St. Patrick's Day,那就希望大家有機會去感受一下這個節日的氣氛囉 ^^
 

arrow
arrow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