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還有時差,我們就臨時決定來吃阜杭豆漿了!

 

大家好,這次非常短暫地回了臺灣。之前就一直聽到阜杭豆漿的大名,想說今天一樣因為時差很早就起床,那就去試試這個排隊美食吧!

 

阜杭豆漿位在台北市中正區的華山市場內,坐捷運藍線,在善導寺站下車,5號出口出來就能抵達。雖然有時差,但我們還是摸到7點半才到現場,外面已經大排長龍。聽說阜杭豆漿沒有排不排隊的區別,因為一定都要排隊,只有少排一點或多排一點的區別。

 

阜杭豆漿週一公休,早上5點半就開始營業,一直到中午12點半。

 

阜杭豆漿現在由第二代接手經營,它的創立者是30多歲就擺起燒餅油條攤的徐老先生,徐老來自江蘇省阜寧縣,來臺灣後住在台北市的杭州南路,因此將兩個地方的名字合在一起,創立了阜杭豆漿。因此阜杭豆漿這塊招牌,乘載了徐老先生對家鄉的那份情感。

 

現在接手的第二代,據說還是堅持不用能快速發酵的酵母,而是用需要16、17小時的老麵來發酵,這樣做出來的燒餅口感更圓潤。

 

華山市場經過整修,在2009年12月重新開張,變得更窗明几淨。我們發現很多日本人、香港人在排隊,排隊的時候還有別間店拿食物給大家試吃,可是沒有發到我們這邊ㄟ。

 

上了二樓後,可以看到市場的公共飲食區,但坐的幾乎都是阜杭豆漿的客人,其他店幾乎都還沒有開門。

 

左邊是阜杭豆漿的廚房區,可以清楚看到他們的製作過程,前面就是他們的炭烤爐,表面刷上麥芽糖水、灑上芝麻後再一個個貼到爐壁上燒烤的燒餅,烤出來的味道就是跟別家不一樣。

 

我們排了一個多小時終於能點菜了。點菜單很貼心有中文和日文兩個版本,都放在這個架子上。在櫃臺後面也有大大的中文菜單。

 

點菜區要先點飲料,再點其他商品,都是口頭點菜,而且阿姨們個個眼明手快、說話速度也快,所以點之前最好先想好要吃什麼。對了,內用和外帶的都一起點,請阿姨們分開裝就好。然後在最後面結帳。

 

座位很多,所以一下子就找到位子,我們點了熱豆漿、鹹豆漿、厚餅油條、薄燒餅、焦糖甜餅、蛋餅。招牌的厚餅油條,燒餅鹹鹹甜甜,又香又軟又很有咬勁,油條好好吃,剛炸好酥酥脆脆的。

 

蛋餅也很不錯,麵皮比較厚,也蠻飽滿順口的。

 

豆漿的話,我沒有喝出大家說的焦味,但有比較濃一點。豆漿喝到後來覺得很甜,原來是湯匙上面有一陀砂糖。

 

焦糖甜餅也不錯,有甜甜的焦香味,不過吃到後來覺得有點甜。

 

薄燒餅就比較普通,以後還是吃厚燒餅就好了。

 

這次最讓我們驚艷的是鹹豆漿。來紐約後才開始吃鹹豆漿,很幸運的吃到的都很不錯吃,不過阜杭豆漿的更勝一籌,豆漿滑順、湯頭鮮美、配料豐富,如果說有什麼東西讓我們願意再排一次隊來吃,那就是這碗鹹豆漿了!

 

我們帶著飽足的肚子去下一個行程了。那這就是今天的介紹,請別忘了訂閱我的頻道:

https://goo.gl/uMLrOn

 

我們就下次見囉。

 

阜杭豆漿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08號2樓(捷運善導寺站)

電話:2392-2175、2392-4053

營業時間:05:30~12:30。每周一公休。

 

arrow
arrow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