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帶大家來坐北美最繁忙的鐵路——長島鐵路。

長島鐵路Long Island Rail Road,簡稱LIRR,是紐約市除了地鐵、公車外,另一個重要的大眾交通工具。長島鐵路共有11條線,貫通紐約州的長島,跟紐約市的曼哈頓、皇后區、布魯克林。坐火車比坐地鐵省時,所以有時候為了趕時間我就會坐火車,雖然算好時間就不會錯過火車,但火車不像地鐵那麼頻繁發車,錯過了就要再等10分鐘至半小時,火車票價也比地鐵貴,大家可以衡量一下哪個坐法比較合適。

長島鐵路24小時營運,班次與票價根據尖峰和離峰時段有所不同,可上紐約大眾運輸署MTA的官網查詢,MTA官網查火車時刻:
http://lirr42.mta.info/index.php?error=noRoute。

長島鐵路的車站有的在商業區、有的在住宅區裡,通常我會先上網查好發車的時間,看一下它是尖峰還是離峰時段,然後再到現場買票。

想買長島鐵路車票,有三種方法:到車站櫃臺買、到車站的售票機買、下載MTA的app上網購買。有的車站沒有櫃臺只有售票機,這時只要依照機器指示選擇你要買哪種車票,比如單程還是來回、還有你所在的車站名字、要到達的車站名字、是離峰還是尖峰、幾張票、要現金還是刷卡付款,就行了。

也可以上車買票,但會比較貴。車站都沒有柵欄,任何人都可以進出,但車掌會查票喔,所以別想坐免錢的火車。

長島火車坐起來蠻舒服的。我最常坐的這條線,可以從長島的port washingotn一路往西通到曼哈頓的penn station,這條線在長島和皇后區的時候都是在路面上的,進了曼哈頓後就變成地底下的。沿路風景還不錯,有房屋、草地、河流,也有最具紐約特色的文化之一,那就是塗鴉。天氣冷的話,可以躲到這個小亭子裡。

這陣子因為紐約大雪,所以我坐了一個多禮拜的長島鐵路上下班,也見證了這條冰河解凍成正常河流的過程呀。

坐著坐著,會開始想像《列車上的女孩》這本書的英國作者,是不是就是從這樣的景致中得到靈感呢?可惜我看到的房屋都是門窗緊閉,完全沒見到人影呀。

要不是每天換車太花時間,否則能一直坐長島火車上下班好像也不錯。

好啦,這就是這次的介紹,歡迎分享你們坐火車的經歷,那我們下次見囉!

 

趕快來訂閱我的頻道吧:
https://goo.gl/uMLrOn

arrow
arrow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