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引水產是另一個聽聞很久,卻一直沒吃過的台北名店,這次終於有機會吃到啦。

影片請看此或點上方的播放按鈕: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AmmBNCp7rE

上引水產被稱為台灣小築地,它是一個集新鮮水產、超市、碳烤區、立食壽司與鍋物於一身的空間,但日本築地市場是東京政府設置的,而上引水產是由總部位在台北市中山區的三井餐飲事業集團所創立。三井是台北的高檔連鎖日本料理店,它不只裝潢高雅,東西也非常新鮮與精緻。三井集團在2012年改造了老舊的濱江漁市,打造出生熟食、水產、居家用品、植物花卉都賣的上引水產。

上引水產位在台北市中山區濱江市場後面,搭捷運到行天宮站,3號出口出來後沿著松江路往北走,過了民權東路後,再繼續走到農安街右轉,過了建國高架橋後,它就在左手邊的巷弄內。首先看到戶外碳烤區,從旁邊的通道進入建築物內,遠遠就可以看到很多人站在外面吃。門口有一張地圖,旁邊還擺了水果。我們目標採購一些帶回家作晚餐的東西。

今天不是假日,但人還是超級多,很多觀光客。他們的水產區不小,可以看到各種螃蟹、龍蝦等活生生的海鮮,可以買回家自己煮,也可以請他們料理。

水產區旁邊的斜坡上來就是超市區,也是人潮最多的地方,這裡商品五花八門,刺身、醬料、蔬果、用具都有,我們逛了好久。很多東西看起來都好好吃,不過剛吃飽加上抱著觀光客心態來逛的好處就是,買東西比較節制,不會看到什麼就覺得,這個可以買回家煮一道什麼來吃。這邊的熟食也都包裝得很整齊,很像紐約的日本超市那樣,也是把煮熟的東西一份一份分裝起來包得好好的,可能日本超市都是這樣整整齊齊的吧。

這是立食壽司區的入口,沒有空位,所以要先抽號碼排。叫到號碼後,帶位小姐會交代進去以後就不能換位子了。如果目標就是來吃立吞壽司的話,最好一到這裡就先拿號碼牌,再去逛超市。菜單就擺在外面,握壽司一貫台幣25元到250元都有,也有套餐可以選擇。根據身邊吃過的人的評價,有的說好有的說不好,但他們的共識都是很貴。除了立食壽司外,這邊的海鮮也可以點了以後站著吃。

那因為現在還飽飽的,所以我們就繼續挑選晚餐食材啦。這是烤布丁,造型好可愛,來到我最喜歡的甜點區了,可是這次我還是很克制的只用眼睛看看而已。

我們最後買了新鮮山葵、海膽、甜蝦、黑鮪魚中腹生魚片。結帳區樓上可以看到吃鍋的樂蒸鍋物。結帳完後右手邊可以拿些冰塊冰海鮮,一包5元自己給錢。

晚餐時間到,這是我們的黑鮪魚中腹、甜蝦跟海膽。第一步就是磨山葵!但我們沒有合適的器材,所以磨出來的芥末有點粗。新鮮芥末有淡淡的香氣,吃起來也不刺鼻,辛香味慢慢在嘴裡釋放出來。海膽好甜,很綿密滑順,這一盒份量相當多,吃到很滿足。黑鮪魚也不錯,油脂很多,沾醬油後可以看到醬油表面浮了一些黑鮪魚的油。甜蝦就遜色了,沒有很甜也沒有很新鮮的感覺。

整體來說上引水產去逛逛、在現場吃一點東西還蠻有趣的,但東西本身好不好吃、值不值得花這個錢就見仁見智啦。

那這就是今天的介紹,有興趣的話別忘了訂閱我的頻道呀:https://goo.gl/uMLr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