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薄荷雨,今天要來告訴你們,為什麼你至少應該一輩子來紐約玩一次。

我在體驗過美國西岸和中西部的生活後,第一次踏上美東的土地,就是來紐約市,我幾乎是從第一秒開始、並且往後的幾天都在腦袋裡吶喊:這裡不是美國阿!因為紐約市不是到處都有大大的房子和廣闊的土地,也不像中西部那樣到哪裡都有很多白人或非裔。

紐約人口稠密、有些地方髒髒破破的,那為什麼這麼不像美國的地方你還是應該來一趟呢?就讓我來一一告訴你。

第一,紐約是文化大熔爐,來這裡,你的眼界會更開闊。紐約因為地理位置上接近歐洲,因此有非常多的歐洲移民,又因為是全球大城市,更是吸引了各界各地的人前來求學與工作。

美國是大家都知道的民族大熔爐,那紐約又是這個熔爐中的熔爐,根據WalletHub的調查,2017年最文化多元的美國城市,紐約市排在第六名。紐約各族裔又多半有自己的聚集地,有自己的慶典,在紐約往往走一走,街道景色和人種就不一樣了,來這裡,你每天都可能學到新的風俗文化,開闊你的眼界。

第二,這裡是美食天堂。紐約是全美有最多米其林星星的城市,米其林三星的餐廳就有6家,而且這裡幾乎什麼國家的菜色都有,也有各式各樣融合多種文化的創新料理,我就是在紐約才知道馬來西亞菜、秘魯菜、塞爾維亞菜、波蘭菜這麼好吃,紐約有的菜色,或許種類沒有當地來得多、也可能沒有當地道地,但至少都能吃到那個國家的代表菜色,讓你用吃來認識其他國家、用吃來環游世界。

第三,這裡是流行、藝術與創意之都,能激發你無限的創造力與想像力。你可能聽過有的人說,他要去紐約闖一闖。紐約就是一個舞台,大家都有上台的機會,它彙集了世界各地的人才,也讓很多懷抱理想、有能力有熱情的人實現了夢想,因為這麼多不同文化、類型和想法的人在這裡同場競技,才會一直帶來最新的資訊、激蕩出優秀又有創意的火花,讓整個城市的時尚、音樂、美術、建築、新聞、廣告等產業都朝氣十足,你能在這邊買到走在流行尖端的商品、看到各式各樣的展覽,或許也能從中激發出不一樣的靈感。

第四,紐約是活動超多的不夜城,不管你多麼有活力,紐約都比你更有活力,你不用怕沒地方消磨精力。冬天以外,紐約的活動,尤其到了周末,可以說是一長串排到你看不到車尾燈,比如演唱會、演奏會、球賽、展覽、露天電影、露天歌劇、游行、園游會、夜市、各個國家的節日慶祝活動、煙火表演、還有五花八門的主題活動,比如馬拉松、騎單車、枕頭大戰、不穿褲搭地鐵等等,所以選對時間來,紐約絕對不會讓你無聊。

第五,紐約超適合自助旅行。紐約交通方便、大部分觀光景點的治安都不錯、免費的觀光資源豐富,而且語言也不是太大的問題,如果英語真的不太行,隨便抓個亞洲面孔的路人,十之八九會找到能幫忙翻譯的華人,我自己都被別人抓過很多次。

所以,歡迎大家來紐約感受大蘋果的魅力,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給我,也別忘了訂閱我的頻道或把影片分享出去,我們下次見囉,掰掰。
訂閱頻道:https://goo.gl/uMLrOn

 

arrow
arrow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