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我是薄荷雨,我一直到今天才意識到一件事,那就是:我的頻道可以有一個自訂網址了!

因為YOUTUBE有一些規定,那其中包括你的訂閱數要達到100個人以上,才可以開放自訂網址的功能,所以這支影片主要是感謝大家的訂閱,讓我能有一個更簡短的網址,更方便大家辨識。

這是如何取得自訂網址的教學,不過自訂網址是跟著你的名字的,所以只能從你的名字裡去變化,如果youtube給的自訂網址你都不喜歡,那就只有先修改自己的名字,才會拿到根據新名字顯示的新網址:
https://support.google.com/youtube/answer/2657968?hl=en


那也跟大家聊聊我想做影片的幾個契機吧。

我本身在媒體公司工作,大概五年前開始,公司從平面逐漸轉型到網路,也從那時候我開始學著如何操作蘋果公司的剪輯軟體Final Cut Pro,並且偶爾會扛著公司的超大攝影機去外面拍攝,後來公司開始做直播,我因為職務調動。

不再需要那麼經常地做影片後製的工作,加上之前在公司做的後製都是很簡單、制式化的,所以我就開始自己拍片,一方面有東西讓我繼續練習剪接,另一方面也能自學更多的剪接技巧。

第二個原因,就是從五年前開始,我也接下第一個紐約旅遊書的撰稿邀請,之後又跟朋友STELLA合寫了幾本旅遊書,,雖然每次寫的時候要踩點、趕稿搞得我很緊張,但也讓我不斷發現紐約變化萬千的那一面,讓我想在旅遊書之外繼續將這個我很喜歡的城市介紹給大家。

第三個原因,拍片,跟我以前寫小說一樣,就是想記錄生活、把某一段的歲月保存起來,對了,我為什麼叫薄荷雨呢?因為這是我寫小說的筆名。我不知道自己會在紐約生活多久,也不知道這種還能抽出一點時間來拍片剪片的日子能持續多久,所以就把握現在記錄生活囉。

大家的留言和觀賞都是很大的鼓勵和動力,謝謝你們,我們下次見囉。

 

來訂閱我的頻道吧:https://goo.gl/uMLrOn

arrow
arrow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