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帶大家去逛華盛頓廣場公園Washington Square Park,裡頭正在舉行泡泡party!

 

訂閱我的頻道:https://goo.gl/uMLrOn

 

華盛頓廣場公園是紐約市最著名的幾個公園之一,公園的地標是北邊的大拱門,它的南邊是噴水池,周圍還有花圃、遊戲區、遛狗區、廁所等等,華盛頓廣場公園在17世紀時是荷蘭人給黑奴的耕地,後來成了一片墓地,至今下面還有超過2萬個遺骸喔,不過別害怕,現在的華盛頓廣場公園是許多重要活動的舉行場地,平常時也有很多藝術家表演、民眾下棋、或一家大小到這裡野餐等等,是個生氣勃勃的地方。

  

今天在噴水池旁邊的泡泡party,雖然有點稀稀疏疏的,但看著看著也是種享受。只是我一直沒發現我錄影沒錄到,所以只有這些少少的片段了...

 

華盛頓廣場公園一直到1871年才歸紐約市公園局管轄。那它名稱的由來呢,就是為了紀念美國國父喬治‧華盛頓。1889年,為了慶祝喬治‧華盛頓就職一百週年,公園的北邊也豎起了用木板和石膏做成的拱門,三年後,小拱門被換成了23公尺高的永久大理石大拱門。有沒有覺得這個拱門很眼熟呢?是的,它就是參考法國巴黎的凱旋門製作出來的。柱子上面的雕像,左邊是戰爭時期的華盛頓,右邊是和平時期的華盛頓。拱門下的小三角鋼琴也很出名,它是街頭音樂家Colin Huggins的表演工具,幸運的話,會聽到他的鋼琴表演。

  

公園北邊的希臘復興式風格建築,曾出現在Will Smith 威爾史密斯的電影I am Legend《我是傳奇》裡,他那時候住的是11號房。

  

公園周圍散落著著名學府-紐約大學的校舍,辨識的方式呢,就是看大樓上有沒有插著紐約大學紫色火炬的校旗。今天好像是紐約大學新生訓練的日子,所以到處都能看到成群結隊的學生們。

 

華盛頓廣場公園旁邊的華盛頓馬房小巷(Washington Mews)也是一個拍照的好地方。小巷最初是附近居民的馬房,為了顯示它是私人街道,1881年兩端打造了兩道門,1916年部分馬房改成工作室,吸引許多藝術家進駐,1950年代,紐約大學租用大部分的建築並改成教師宿舍和辦公室,兩端的門也被學校換成現在看到的黑色大門。

 

紐約還有很多公園,以後有機會的話再給大家介紹囉!

arrow
arrow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